素托斯卡尼面包沙拉

 

 

文.图/Kim Garr
翻译/Haolijun717
版权/蕃茄小屋

  道嫩绿属于春天的沙拉是我的最喜欢的菜肴之一。整个来说,通常我比较喜欢托斯卡尼面包沙拉(Panzanella Salad),谁不喜欢面包沙拉呢?这个来自Michael Chiarello版本的食谱相当棒!谢天谢地,我终于喜欢上芦笋和豌豆了---如果在我小时候你给我这道菜,我极有可能说个俏皮话,然后把盘子推开。这菜让我唯一想吃的就是面包,即使这样它还是让我抓狂,因为面包外面还涂了一层芦笋泥。

  但一切变了,我现在很爱芦笋。不过有件事没变,从小时候到现在一直都很喜欢春天。仅管在洛杉矶冬天并不很难过,童年时的冬天依旧是我的恶梦!春天的第一抹新绿,无论是草是花还是树的萌芽,都很让人惊喜。由于我在吃的方面并不是非常挑剔(好吧,我猜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我很挑剔,就因为我选择不吃某些食物),我真的很享受来自每个季节不同的新鲜食物。在洛杉矶住了七年半的我可以感受季节的变化,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当季农贸市场的东西了。

  现在绝对正是盛产芦笋的季节,芦笋,芦笋,更多的芦笋!这道菜就是由很多芦笋做成的,很好吃呢!另外加入些罗勒和淡味洋葱的风味,还有来自豌豆的清香。柠檬汁使整道菜变得清新。沾满了芦笋泥的面包片正好与胡椒芝麻菜形成鲜明对照。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放些菠菜,不过我偏爱芦笋那种粗犷的口感.

  把这道菜改良成素食是非常简单的,令我吃惊的是大厨Chiarallo竟然认为把它做成素菜很难。方便起见,我在这里把这个食谱及一些修改与注解写下来。

来自春天的Panzanella面包沙拉

食材
数量
中等大小的芦笋 两磅
现切的罗勒叶 1/2杯
特级橄榄(分开用) 8汤匙
海盐,灰色的盐更好以及新磨好的黑胡椒  
Panzanella油煎面包片  
新鲜或冷冻的英国豆子,煮软后沥干水份(我只是將冷冻的豆子解冻) 2杯
切成薄片的绿洋葱或春季洋葱(不食者可不用) 1杯
鲜柠檬汁(分开用) 3汤匙+1茶汤匙
菊苣,切成条,泡水沥干。 1/2头
完整的嫩菠菜叶或芝麻菜 2杯

作法:
两手握着芦笋將其自然地折断,坚硬部分的芦笋,弃之不用。其余芦笋比照此法处理。將嫩尖切下备用。將一锅盐水烧开,放入芦笋尖煮约2-3分钟,去除其生涩味,然后用漏网或漏勺捞出晾凉。接着將芦笋剩余部分入锅,煮软直至成泥,约5分钟的样子,然后沥干水分。將芦笋、罗勒、6大汤匙橄榄油、盐和黑胡椒粉加入搅拌机或食品料理机中搅拌至泥状。在大碗中混入油煎脆面包片、芦笋尖、豆子和绿或春季洋葱。再加入一些芦笋泥,轻轻摇晃碗,芦笋泥要适量,均匀薄薄的复盖一层即可。再加入3大汤匙的柠檬汁再次摇动碗。尝一下再进行适当调味,然后將其均匀的平铺在盘上中.

  在另一个碗中,將菊苣,菠菜或芝麻菜混合在一起。加入剩下的两勺橄榄油,一勺柠檬汁,盐和黑胡椒来调味。摇晃均匀,然后浇在调好味的面包片上,菜就可以上桌了。

Panzanella油煎面包片做法

食材
数量
人造奶油 1/2杯(4盎司)
去皮的面包丁(1/2英寸) 12杯(约2英磅)
营养酵母或素帕尔马乳酪 1/4-1/3杯

  將烤箱预热到350华氏摄氏度,用锯齿刀將面包皮切掉,用厨刀切成面包丁并放入大碗中。

  將人造奶油溶化,铺在面包丁上,摇晃碗使其均匀复盖在所有面包丁上。在面包丁上撒些营养酵母粉。再次摇晃均匀。把面包丁均匀的铺在烤盘上开始烤制,中间翻动1到2次直到面包片变脆,外层轻微着色但内部仍然松软,约12-15分钟。冷却后放置密封容器储存。

  注意事项:如果你加入菊苣,不用將它浸泡了。你可以把它切片,用冷水清洗即可。我用比利时菊苣代替,并多储存一份备用,很好用。

  我在绿色蔬菜中用了更多的柠檬汁。如果你不是做给很多人吃,只须给你能吃掉的合适的蔬菜调入柠檬汁即可,免得变成剩菜,儘管这道沙拉的其他部分可以保存(面包部分)。这道菜量很大的,所以一定记得用大点的饭乘吧!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