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趋势探索系列---
素食友善化让你的城市一举成名与快乐餐让人快乐不起来该怎么办

 

 

文/阿东
版权/蕃茄小屋

趋势一∼素食友善化让你的城市一举成名

  以国际知名度而言,台北与清迈绝对没有纽约,伦敦,雪梨来得出名,然而具便利与特色的素食,让他们与这些大城市在国际素食界享有同等的名气。

  一个网路发刊的旅遊媒体--斗牛士(Matador)网站,最近刊载了一篇名为「十一个世界上对素食最友善的城市」(http://matadornetwork.com/trips/11-of-the-worlds-most-vegetarian-friendly-cities),將台北、清迈与纽约,伦敦,雪梨等城市,同列为对素食最友善的城市。

  做为一篇评选类的文章,「十一个世界上对素食最友善的城市」將这十一个城市的素食特色充分的描述,让无论是素食旅行者或者想有另类体验的旅行者,一定会將这几个城市列入前往一遊的口袋名单。而这些城市也因为素食,被更多的人知晓。

  一个城市如想打响在国际上知名,积极推广素食,提供更多元与方便的素食,或许是一条捷径。


十一个世界上对素食最友善的城市:

1.新加坡 2.清迈(泰国) 3.台北(中华民国) 4.京都(日本)
5.温哥华(加拿大) 6.雪梨(澳洲) 7.伦敦(英国) 8.旧金山(美国加州)
9.波特兰(美国西雅图) 10.纽约市(美国) 11.墨西哥市  

趋势二∼快乐餐让人快乐不起来该怎么办

  54岁的名摄影师莎莉.戴维斯(Sally Davies)与朋友打赌,想看看美国小朋友最喜欢吃的麦当劳快乐儿童餐(Happy Meal)在常温下可摆放多久不会腐败,结果放了6个月之久的快乐儿童餐维持原样,即不长霉,也不腐坏。

  莎莉.戴维斯(Sally Davies)的实验从今年4月10开始,她將麦当劳的快乐儿童餐(Happy Meal),放在桌上,不盖上任何东西,每天用摄影机拍照,结果持续180天之后,麦当劳的快乐儿童餐似乎让人快乐不起来,因为既不长霉,也没有腐坏的迹象,只是看起来很干而已,让人怀疑这种食物是否含过量防腐剂,儿童吃了是否对身体有害。

  为了让食物摆放时间久一些,许多厂商往往会在食物上添加防腐剂,虽然添加防腐剂是合法的,然而长久吃下肝、肾还是会受到影响,严重者甚至会致命。

  虽然目前任何上架的食物都要标示成分,但熟食类食物因为没有任何成分标示,消费者无法判断是否含有防腐剂,因此在选择上还是要小心,避免长期吃同样的食物,而肉食类因为有抗生素与不慈悲问题,能不吃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