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德国的Bettina

 

 

文•图/Bettina
翻译/Maurya
版权/蕃茄小屋

   是否曾经思考过他们所想的问题?


因为我爱动物,所以在我14岁∼15岁间成为一名蛋奶素食者。对于动物,我曾经思考过一段时间,然后我问自己为什么人们要吃肉,结果大家好像当这是正常的事。但我找到了重点,屠宰动物,恶劣的对待动物,吃肉等,都不应该被认为是正常的,所以我决定成为一名素食者,因为我爱动物,而且牠们应该拥有与我们相同的权利。

  因此在今年初我开始思考成为一位纯素者。透过网路我找到许多相关的资讯,我发现如果我吃蛋奶制品,我无异于支持对动物的不人道行为,因为被餵养来提供牛奶的乳牛没有一个好的一生,牠们住在很小的笼子里,生病,而且可能被杀。同样的命运也发生在鸡身上,牠们住在小而且暗的笼子当中,一生只是为了生鸡蛋而活。我从网路上阅读许多资讯与看许多影片后,决定进一步成为一位严格的纯素者,因为我想让动物有一个更好的生活,我不想使用他们的产品,那些不是给人们使用的,而是给动物他们自己的。

  在人际关系方面,我与我妈妈及其亲戚间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他们不了解为什么我要吃素。他们认为我病了之类的。我想我的朋友支持我的决定,但有时候他们无法真正了解我。

  朋友们中有些人相当惊讶或讶异,有些人甚至不知道”纯素”指的是什么!他们无法了解为什么我不吃奶制品/蛋等等。不过现在他们已经知道我是纯素者,也能接受。不过朋友问我为什么吃素食时,有时候会与朋友或朋友的朋友产生一些些冲突。当我说出我的理由,而且吃肉不健康等,他们仍然无法了解。很庆幸的,我朋友中有两位蛋奶素,一位严格素。

  吃素之后的变化是我瘦了约11磅。

  我住在德国,在这里蛋奶素比严格素来得流行。我个人的看法是在大城市,蛋奶素与严格素是相当普遍的,因为人们有更多的选择,例如可以找到全食物的商店等。但我住在一个小镇,我想这里的一般素/纯素人口不超过5人。

  一般来说,年轻人对于素食主义是比较能接受。年轻人会想尝试新的东西,也许是网路,俱乐部等提供这世代的人许多关于素食的资讯。

  老一辈的人,尤其住在小镇的年长者,无法接受这两种饮食型态。他们无法了解为什么人们选择过这种生活。他们认为”素食”指不过是个可笑的”片语”,我想主要原因是他们生长在一个完全不同的时代,在那个时代宰杀猪、牛等被认为是正常的。

  我住德国一个名为布伦堡(Blumberg)的小镇。附近最大的城市是北柏林与柏林。在北柏林没有纯素餐馆,但有全素食商店,例如"Grunbar Naturkost"。在柏林则当然有许多蛋奶素/纯素餐馆,因为它是个大城市。

  平常我都自己煮,有时候也煮给我妹妹吃,她是一位蛋奶素。煮法很简单,我只是买我爱吃的东西,然后煮就是了,只是没有肉而已。

早餐:坚果燕麦片粥或面包配冷冻甜品(parfait)
午餐:面,饭,沙拉,蔬菜,水果,豆腐,素肉丸汤等

我没吃任何营养品。

作者小档案
我叫Bettina,今年17岁,住在德国,目前就读高中。我的兴趣是摄影,绘划(我喜欢梵谷的作品),骑单车,逛街与烹饪。我喜欢海绵寶寶这部卡通电影,不喜欢恐怖片。我在14/15岁时成为一位蛋奶素,现在是纯素,有7个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