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南非的Gabriele

 

 

文•图/Gabriele
翻译/阿东
版权/蕃茄小屋

  叫Gabriele Teale-James,来自南非的一位严格素食者,我在小学八年级的时候成为一名蛋奶素的素食者。我在参加海洋牧者保育协会(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的创始者保罗•沃森(Paul Watson)的演讲过后,启发我要改变我的生活型态才能帮助动物的想法,而成为一名素食者似乎是停止任何残忍屠宰动物的一个最容易达成的起步。之后很快的我发现成为一位严格的素食者是我完全与残忍屠宰动物无关的下一步,所以我进而在饮食上移除奶制品,蜂蜜与蛋。这是我一生最棒的选择之一。

  我喜欢吃,而且我喜欢尝试任何一种素食,其中可以让我具有足够体力的食物绝对是新鲜水果,特别是苹果,鹰嘴豆泥,素巧克力饼,杏仁与豆干与芽菜沙拉。

  在南非,素食主义与严格的素食主义都还不是非常普遍。我住的城市,开普敦(Cape Town),是南非第一个推广”周一无肉日”的城市。在组织方面,南非有一个严格素食协会与一个小规模的动物组织,他们也推广素食主义与严格的素食主义。

  很令人意料外的在开普敦有许多不错的蛋奶素与严格素餐馆,许多荤食餐馆也提供很棒的素食选项。我最喜欢的素食餐馆是一家位于Rondebosc区名为Maharajah的咖哩餐馆。店面简约,食物好吃,不贵,而且做的很好。我会推荐他们一道名为马铃薯咖哩角以及素咖哩鸡。

  前面我提到有一些推广组织素食主义与严格的素食主义的组织。其中名为”美丽但不残忍(Beauty Without Cruelty)”的组织曾组织开普敦第一个素食者之骄傲的遊行。他们为这个遊行付出很多努力,我个人真的认为整个活动非常棒。此外,素食运动也绝对是在增长中,而且许多餐馆也开始提供更好的素食餐饮。纵使如此,在开普敦,要成为一位严格的素食者有时候还是有一些困难度。这不是因为餐馆而是人们的态度,许多人仍然认为素食者是怪胎。这在世界各地都一样。我想这可能是因为人们内心里妒忌素食主义与严格素食者的原因。

  如果你想找一本有关素食的好书,我会推荐Sarah Kramer所着的” The Dolce Vegan”,那是我的第一本严格素食食谱,也是最好的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