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美国加州的Michelle

 

 

文•图/Michelle
翻译/阿东
版权/蕃茄小屋

  不记得是那一天开始吃素,只记得是在17岁那年。我决定吃素是因为我不喜欢肉食业对待动物的方式,同时也是因为在那年我开始戴牙套,如果我不吃肉就不需每次要用专用的小牙刷在牙套线间將残留在牙套上的肉剔掉。

  我是受我父亲的影响而成为一名素食者,他是一位素食者,虽然讽刺地,我是在他过世后4年才吃素。但至今也有3年了。

  我在15岁时什开始思考想要成为一位素食者,但我不确定吃素是否适合我。当时我已经不吃猪肉与鸡肉,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吃这些食物的人。两年后,我在祖母家中吃饭时,我公然地拒绝了祖母提供的肉。我不知道我的家人如何知道我从那天起决定吃素的,有可能是我在那天就是不吃肉。但吃素的感觉很棒。

  对我来说,素食主义是个不含任何肉的一种健康而且平衡的饮食。它意味我与那些可怕的工厂式农场有任何关联。它也意味当我老时我不会有心脏病或高血压的问题。

  要成为素食者确实有些困难。有时候,每当我去日本料理店吃饭,并且只点素壽司与素天妇罗配米饭,而其他人则是点真正的日本料理时,我觉得错过了许多日本料理。

  家人对我吃素似乎并不在意,虽然我姨妈与表姊认为我吃素会错失许多东西。

  吃素之后我不认为在健康方面我有改变,我的身材一直都是瘦的,甚至在我吃素之前也是。不过,自我吃素之后我开始关心所吃食物上的营养说明。吃素前,我一点都不注意食物的营养说明。

  我朋友中没有素食者,我想成为一位素食者会让我不容易找到一位接受我饮食选择的男朋友。我不介意与素食者或非素食者交往,但如果是非素食者,我会要他接受我是素食者,而且对素食要有开放的心。

  吃方面,有时候我会自己煮,我来自一个亚洲的家庭,所以我习惯于吃亚洲式素食,例如,米饭,豆腐,素炒饭,素炒面,素河粉,泡菜豆腐汤等。一天的饮食通常是米饭配淋上酱油的豆腐与蔬菜。另外,我不吃营养补充剂。营养方面,我不认为我有获取足够的营养,我没有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或铁质。我需要在饮食中摄取更多这类的营养,才不需要吃营养补充剂。

  辣泡菜豆腐汤是我认为可以让我有充分体力的食物,因为汤的辣总是可以提起我的感受,并让我振作起来。另外则是绿茶。

  我住在美国加州的尔湾(Irvine),这里有许多素食餐馆。在我学校校区的对街有一个很棒的素食咖啡馆,” The Greens Cafe”,” Yelp”杂志对他们有许多好的评语。另一个对严格素食有善的餐馆靠近我读高中的学校,称为” The Wheel of Life”,有点佛教气氛。最后,有两家素食连锁餐馆,” The Veggie Grill”,一家靠近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一家在Spectrum购物中心。

作者小档案
我叫Michelle,今年20岁,越南出生的美国人。我目前就读一所社区大学,完成必要的学分之后,我將转到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位兽医技术员,这样我才能帮助动物们。我选择成为一位兽医技术员而不是一位兽医,原因是我不认为我可以成为一位兽医。我爱学习语言,特别是日语,华语与韩语。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动物就像我的兄弟姊妹,朋友与家人,我爱动物,所以我不吃牠们。』--台湾艺人与素食者,徐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