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趨勢探索系列---
素食友善化讓你的城市一舉成名與快樂餐讓人快樂不起來該怎麼辦

 

 

文/阿東
版權/蕃茄小屋

趨勢一∼素食友善化讓你的城市一舉成名

  以國際知名度而言,台北與清邁絕對沒有紐約,倫敦,雪梨來得出名,然而具便利與特色的素食,讓他們與這些大城市在國際素食界享有同等的名氣。

  一個網路發刊的旅遊媒體--鬥牛士(Matador)網站,最近刊載了一篇名為「十一個世界上對素食最友善的城市」(http://matadornetwork.com/trips/11-of-the-worlds-most-vegetarian-friendly-cities),將台北、清邁與紐約,倫敦,雪梨等城市,同列為對素食最友善的城市。

  做為一篇評選類的文章,「十一個世界上對素食最友善的城市」將這十一個城市的素食特色充分的描述,讓無論是素食旅行者或者想有另類體驗的旅行者,一定會將這幾個城市列入前往一遊的口袋名單。而這些城市也因為素食,被更多的人知曉。

  一個城市如想打響在國際上知名,積極推廣素食,提供更多元與方便的素食,或許是一條捷徑。


  十一個世界上對素食最友善的城市:

1.新加坡 2.清邁(泰國) 3.台北(中華民國) 4.京都(日本)
5.溫哥華(加拿大) 6.雪梨(澳洲) 7.倫敦(英國) 8.舊金山(美國加州)
9.波特蘭(美國西雅圖) 10.紐約市(美國) 11.墨西哥市  

趨勢二∼快樂餐讓人快樂不起來該怎麼辦

  54歲的名攝影師莎莉.戴維斯(Sally Davies)與朋友打賭,想看看美國小朋友最喜歡吃的麥當勞快樂兒童餐(Happy Meal)在常溫下可擺放多久不會腐敗,結果放了6個月之久的快樂兒童餐維持原樣,即不長霉,也不腐壞。

  莎莉.戴維斯(Sally Davies)的實驗從今年4月10開始,她將麥當勞的快樂兒童餐(Happy Meal),放在桌上,不蓋上任何東西,每天用攝影機拍照,結果持續180天之後,麥當勞的快樂兒童餐似乎讓人快樂不起來,因為既不長霉,也沒有腐壞的跡象,只是看起來很乾而已,讓人懷疑這種食物是否含過量防腐劑,兒童吃了是否對身體有害。

  為了讓食物擺放時間久一些,許多廠商往往會在食物上添加防腐劑,雖然添加防腐劑是合法的,然而長久吃下肝、腎還是會受到影響,嚴重者甚至會致命。

  雖然目前任何上架的食物都要標示成分,但熟食類食物因為沒有任何成分標示,消費者無法判斷是否含有防腐劑,因此在選擇上還是要小心,避免長期吃同樣的食物,而肉食類因為有抗生素與不慈悲問題,能不吃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