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純素主義者的102個理由(下)

 

 

文/Allie Byrne
翻譯/Violet
版權/蕃茄小屋

 

  下是關於我如何成為、並且為什麼會堅持做一個純素主義者的102個理由。這些內容並非全部和食物有關,有一些是和動物皮草等相關的內容。為了避免過於冗長,文中沒有將參考資料的來源一一列舉,為此我表示歉意。

52. 不管怎樣,那些法規也從來沒有被遵守過。
53. 豬擁有相當於3歲小孩的智商。
54. 小豬比你的狗狗還聰明。
55. 魚類身體裡沉澱的毒素是牠所處環境中的毒素的900萬倍。
56. 蝦的膽固醇比牛肉還高。
57. 雞和人類一樣,都擁有一個舌頭,2條腿,一個大腦,一個鼻子,都有指甲。更重要的是,雞和人類都有顆心。
58. 吃那些死去的動物並不會讓你更有男人味兒。
59. 肉食只證明你對生命的不尊重。
60. 每一年,僅僅是在大不列顛,畜牧業所消耗的食物足以養活2.5億人,而全世界每年有3000萬人死於饑餓。
61. 1英畝土地可以生產165磅牛肉,或者20,000磅馬鈴薯。
62. 生產1磅肉需要消耗2500加侖水,與此相比:
63. 生產1磅小麥只消耗25加侖水
64. 生產1磅蘋果消耗49加侖水
65. 生產1磅萵苣只消耗23加侖水。
66. 生產10磅牛排所用的水相當於一戶人家平均全年的用水量。
67. 70%的穀物都用於飼養動物了,而穀物是非常適合人類的食物。
68. 小牛皮的來源是宰殺僅僅2周大的小牛犢。
69. 純素主義者的因各種原因而死的死亡率較肉食者要低20%。
70. 雜食得老年癡呆症的風險是純素主義的2倍。
71. 中國人(飲食以素食為主)攝入的卡路里比美國人多20%,但美國人卻比中國人胖20%。
72. 男性精子數量下降與超市&屠戶用來包裹肉類的保鮮膜有關。
73. 由於很多屠宰廠都沒有得到規範的管理,很多動物都是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被切開了喉嚨。
74. 肉類包裝是最危險的工作之一。
75. 就算不是為了動物,為了那些不得不在屠宰廠工作,隨時冒著缺胳膊少腿甚至掉腦袋的危險工作的人們,也應該轉向素食主義。
76. 一塊只能養活一個吃肉的人的土地,可以養活20個純素主義者。
77. 生產1磅牛肉需要消耗16磅大豆蛋白。
78. 90%的牧場都是建立在被砍伐的森林的基礎之上,而通常不到8年就會以破產告終。
79. 留下的土地則由於營養的流失變成荒蕪、光禿、無用的不毛之地。
80. 很多河流和溪流都因為動物的排泄物遭到了污染。
81. 要從肉類中得到1卡路里的能量,消耗的燃料是60卡路里。
82. 生產穀物和豆類用以直接給人類食用,意味著每1卡路里燃料就能產生20卡路里能量。
83. 你可以自己計算一下,按這個資料,素食主義者(對燃料的利用)效率要高1200多倍。
84. 被網捕撈的魚常死於窒息。
85. 不使用動物製品,我也可以很容易地自己做或者買到布朗尼蛋糕,薄餅,派,蛋糕,比薩,“霜淇淋”,玉米片,薄餅,漢堡,卷餅,玉米餅,湯,“熱狗”,通心粉,麵條,墨西哥鐵板燒和更多美味,因此,不是虐待動物的一分子,我感覺很好。
86. 和牠們“正宗”的“兄弟們” 相比,以上食物還能做得更健康。
87. 成為純素主義者讓我大開眼界,嘗試了許多之前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新食物。
88. 印度美食裡有一些是最美味的素食,絕大部分都健康又便宜。
89. 成為純素主義者能讓你的廚藝更進一步。
90. 我不否認,作為一個純素主義者,在家自己做飯要比之前更多,但每個人都知道自家做的菜對你的健康更有好處。
91. 奶牛為小牛犢自然產奶的量為每天5公升,而在利益驅動的工業化農場裡,牠們每天要產出25-40公升牛奶。
92. 無法產奶的奶牛(由於之前過量產奶)就變成了漢堡。
93. 要產奶必須要有牛犢,因此為了讓奶牛產更多的奶,牠們都被人工受孕了無數次,遠遠超過自然的次數。
94. 幾乎所有公的牛犢都會變成小牛肉。
95. 所以,每一杯牛奶裡都有一塊小牛肉。
96. 這就是我從素食主義者轉變為純素主義者的原因,因為每一件事物都有其關聯性,我們必須打破這個閉環。
97. 肉和乳製品消耗最多的國家擁有最多脆弱的骨頭(骨質疏鬆)。
98. 平均而言,一頭奶牛正常的壽命在25-30年之間,而奶牛場裡的奶牛只能活3-5年。
99. 這只是牠們正常生命週期的1/10!
100. 散養和有機牛奶、蛋類和肉類和非有機的這些食物幾乎沒有區別,因為並沒有具體的指導性條款來規範何為散養,而所謂有機,只是就動物們被餵養的飼料而言,並不涉及牠們是如何被對待的。
101. 散養的雞也可能意味著牠們都擠在冰冷的水泥隔層裡,空間狹小,牠們甚至無法轉身,而當牠們試圖去夠到食物時有可能發生互相踩踏。我不覺得這就更仁慈。
102. 最後,成為一個純素主義者並不難,只要你意識到你可以為動物、人類和這個星球做些事情,事情就變得簡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