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Bettina

 

 

文•圖/Bettina
翻譯/Maurya
版權/蕃茄小屋

  是否曾經思考過他們所想的問題?


  因為我愛動物,所以在我14歲∼15歲間成為一名蛋奶素食者。對於動物,我曾經思考過一段時間,然後我問自己為什麼人們要吃肉,結果大家好像當這是正常的事。但我找到了重點,屠宰動物,惡劣的對待動物,吃肉等,都不應該被認為是正常的,所以我決定成為一名素食者,因為我愛動物,而且牠們應該擁有與我們相同的權利。

  因此在今年初我開始思考成為一位純素者。透過網路我找到許多相關的資訊,我發現如果我吃蛋奶製品,我無異於支持對動物的不人道行為,因為被餵養來提供牛奶的乳牛沒有一個好的一生,牠們住在很小的籠子裡,生病,而且可能被殺。同樣的命運也發生在雞身上,牠們住在小而且暗的籠子當中,一生只是為了生雞蛋而活。我從網路上閱讀許多資訊與看許多影片後,決定進一步成為一位嚴格的純素者,因為我想讓動物有一個更好的生活,我不想使用他們的產品,那些不是給人們使用的,而是給動物他們自己的。

  在人際關係方面,我與我媽媽及其親戚間仍然存在一些問題,他們不了解為什麼我要吃素。他們認為我病了之類的。我想我的朋友支持我的決定,但有時候他們無法真正了解我。

  朋友們中有些人相當驚訝或訝異,有些人甚至不知道”純素”指的是什麼!他們無法了解為什麼我不吃奶製品/蛋等等。不過現在他們已經知道我是純素者,也能接受。不過朋友問我為什麼吃素食時,有時候會與朋友或朋友的朋友產生一些些衝突。當我說出我的理由,而且吃肉不健康等,他們仍然無法了解。很慶幸的,我朋友中有兩位蛋奶素,一位嚴格素。

  吃素之後的變化是我瘦了約11磅。

  我住在德國,在這裡蛋奶素比嚴格素來得流行。我個人的看法是在大城市,蛋奶素與嚴格素是相當普遍的,因為人們有更多的選擇,例如可以找到全食物的商店等。但我住在一個小鎮,我想這裡的一般素/純素人口不超過5人。

  一般來說,年輕人對於素食主義是比較能接受。年輕人會想嘗試新的東西,也許是網路,俱樂部等提供這世代的人許多關於素食的資訊。

  老一輩的人,尤其住在小鎮的年長者,無法接受這兩種飲食型態。他們無法了解為什麼人們選擇過這種生活。他們認為”素食”指不過是個可笑的”片語”,我想主要原因是他們生長在一個完全不同的時代,在那個時代宰殺豬、牛等被認為是正常的。

  我住德國一個名為布倫堡(Blumberg)的小鎮。附近最大的城市是北柏林與柏林。在北柏林沒有純素餐館,但有全素食商店,例如"Grunbar Naturkost"。在柏林則當然有許多蛋奶素/純素餐館,因為它是個大城市。

  平常我都自己煮,有時候也煮給我妹妹吃,她是一位蛋奶素。煮法很簡單,我只是買我愛吃的東西,然後煮就是了,只是沒有肉而已。

早餐:堅果燕麥片粥或麵包配冷凍甜品(parfait)
午餐:麵,飯,沙拉,蔬菜,水果,豆腐,素肉丸湯等

我沒吃任何營養品。

作者小檔案
  我叫Bettina,今年17歲,住在德國,目前就讀高中。我的興趣是攝影,繪畫(我喜歡梵谷的作品),騎單車,逛街與烹飪。我喜歡海綿寶寶這部卡通電影,不喜歡恐怖片。我在14/15歲時成為一位蛋奶素,現在是純素,有7個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