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咖哩丸子

 

 

文.授权/Turdy
翻译/Maurya
版权/蕃茄小屋

  幸运的,在过去的一周,有我的哥哥和他的女朋友从澳大利亚来访。我们一起徒步到冰川,玩雪,吃东西,而且谈了很多关于食物与烹调方面的事情!

  我哥哥和他女朋友Rhi都是很棒的厨师,和我们聚在一起时,总是会做许多家常菜。我们都喜欢一起在厨房做菜,虽然他们不是素食主义者,但他们喜欢吃素食的食物。

  Rhi有很好的斯里兰卡传统,毫无疑问他们两人的造访將会有咖哩料理。我一直在想怎么做素咖哩丸子(kofta),如今机会来了。

  我想用小扁豆来做素丸子,很高兴这道美味料理终于完成,而且不难做。我用拨开的红扁豆做底,加入腰果,调味,然后依照传统羊肉丸子的方式加入辣味,另外再加入无子葡萄干。

  加入简单的咖哩酱之后,其结果是令人惊讶的美味。素咖哩丸子也可与印度酸奶黄瓜(Raita)或酸辣酱作为开胃菜。朋友来访或晚餐时,试试道素咖哩丸子做为美味,健康,或辛辣的菜肴吧!

素丸子
准备时间
80分钟
份量
25颗素丸子
材料
拨开的红扁豆,洗淨
1.5杯
蔬菜高汤和水
3杯
生腰果
125克(4.5盎司)
全麦面包屑
1杯
马咖哩酱
3茶匙
葡萄干(选项)
3茶匙
预热烤箱至摄氏180 度/华氏356度

將蔬菜高汤放到锅里煮沸,加入扁豆小火煮25分钟,直到扁豆软而且吸足水分。放一边冷却。

用食物处理器或手工处理器研磨腰果,不要磨太细,保持一点点脆脆的。

將冷却后的扁豆、腰果、面包屑和咖哩酱拌一起。

拌好的话,整个会形成面糰状,如果太湿可以再增添一点面包屑混合,也可加点蛋(非严格素者),如果太干,则可加些花生油。

用汤匙將扁豆糰滚成球状,在素丸子中间加入一颗/葡萄干(选项)。

將素丸子放入一抹有些许油的烤盘上(素丸子可以预先做好冷藏,这可以让素丸子容易成糰状)。將素丸子放已预热的烤箱内烤40分钟,烤道20分钟后翻动素丸子让素丸子烤的均匀。

素丸子烤成稍微金黄色后从烤箱取出放一边。素丸子可与印度酸奶(Raita)做为开胃菜或与以下之咖哩酱一起拌来吃。


咖哩素丸子

 
准备时间
30分钟
数量
4人份
材料
素丸子(如上方法制作)
25颗
花生油
2汤匙
芥菜籽
1茶匙
印度辣香料
1茶匙
孜然
1茶匙
芫荽
1茶匙
辣椒粉
半茶匙
辣椒
半茶匙
新鲜生薑
2茶匙
蔬菜高汤
1.5杯
烤蕃茄酱或切碎的蕃茄罐头
1杯或1罐
莱姆
一颗
椰浆
200毫升
新鲜的香菜
适量


印度酸奶黄瓜

 
材料
天然优格(酸奶)
3杯
黄瓜,磨碎
0.5 - 1条
莱姆
一颗
黑胡椒
适量
可配印度酸奶、蒸香米、酸辣酱或醃莱姆等吃

做法:
在煎锅或平底锅内放入花生油以中火加热,加入芥菜籽加热 30秒,直到爆裂。加入香料粉末,小火炒过,直到成糊状,加入生薑,继续煮一分钟。


加进蔬菜高汤与蕃茄酱以温和煮约3-4分钟,直水分略减少。轻轻地加入烤过的素丸子,进一步煮3-4分钟,小心的移动素丸子,他们可能会开始破裂了一点,但这將增加了质感和咖哩的浓度,所以不要过于惊慌。只是要小心烹煮这样整个將紧密在一起。

加入椰奶,一次一点,并且继续以小火煮。添加一个或两颗挤好的柠檬汁,在进食前撒些新鲜的香菜。

为了使酸奶黄瓜与所有食材结合在一起,在碗中加入磨碎的胡椒粉以增加味道。

可配米饭和酸奶黄瓜(非严格素)或酸辣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