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可以产生很大的改变

 

 

文/Maurya
影片/Animal Aid
版权/蕃茄小屋

一天不吃肉看似没什么,但如果所有的人在同一天不吃肉,影响可不一样。

英国保护动物组织,Animal Aid今年推出了一个《一天可以产生很大的改变(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s)》”的宣传短片,鼓励大众一週一日素食,来解决日益严重的温室效应问题。

根据联合国的研究报告,农场动物排放的粪便所产生对温室效应的废气佔所有温室效应气体总量的18%。但一週只要一天吃素,就可以对温室效应的降低产生很大的影响。

音乐出自英国音乐金童魔比(Moby)的这部宣传短片,以简洁有力的字句,点出如果英国人一週一日素食,可以降低等同于5百万辆汽车所排放出的温室效应气体量。

如同宣传段片所述:

地球暖化问题无法用魔术棒一点就解决,
但,一天,
只要一天,
就可以产生很大的改变。

秘诀在你吃的东西。

举以破坏雨林地而生产的黄豆来餵养一头牛为例,

每餵养一公斤的黄豆与使用11吨的水,我们只能产出一个牛肉汉堡。

而这些土地上直接生产食物来餵养人效率可是要高许多。

如果有更多的人被餵养,饥饿问题会变少,汙染问题会变少。

地球也会不那么炎热。

只要你一週一天选择吃素食汉堡、烤根茎类蔬菜、中式炒菜等,

一天可以产生很大的改变!

而这个改变的关键在于你!

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s and the difference i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