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趋势探索系列---节省国家预算从降低吃肉开始

 

 

文/阿东
版权/蕃茄小屋

 

 

 

趋势:节省国家预算从降低吃肉开始

  自从2007年联合国食品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al Organization)发表了一份厚达400页的「家畜业的长期阴影---环境问题与选择(Livestock's Long Shadow-- Environmental Issues and Options)」研究报告之后,吃肉背后所造成的健康与环境影响逐渐受到大众的关注,相关研究报告也陆续出炉。

  在国际间具有领导地位的英国高等学府牛津大学,最近的一个统计研究报告显示,降低肉食的摄取,每年可让4万5千人延缓死亡的机率。

  牛津大学一个心脏疾病研究团队检视了不同的饮食之后,总结一周吃肉的次数少于3次,每年可让3万1千人免于因心脏疾病的死亡,9千人免于癌症的死亡,5千人免于中风的死亡,同时可节省1亿2千万的健康费用支出。

  最近英国因为财务拮据想要大举削减政府预算,消息传出,举国震惊,甚至影响到政府支持率。事实上,开源节流是每个政府的责任,如果有一个政策即可以节省国家预算又可以提升民众的健康,似乎是任何政府都应该花心思好好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