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不能坚持你的饮食习惯?

 

 

文.授权/Veronica Rousseau
翻译/Sabrina
版权/蕃茄小屋

  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改变他们的日常饮食,为了健康,为了身体发育,为了给身体提供更多的能量,为了使皮肤更加光洁这些种种原因而去寻找一种更加自然健康的饮食之道。然而,很多尝试新的饮食习惯的人早晚都会以失败告终。问题不在于人们缺乏主动性,或是饮食方式本身,而是情绪的因素在阻挡我们坚持下去。让我们来看看你在完全改变自己日常饮食的时候会遇到的心理障碍,并且学着如何去避免它们。

使人们改变饮食习惯失败的七大主因

大多数饮食方式都把注意力集中在节制上
当你开始一种全新的饮食方式,无论它是为了减重或是为了一种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你常常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你不能吃的那些食物上,而这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都只会让我们更加渴望那些食物。饥肠辘辘的感觉会让你吃更多那些正是你避免去吃的食物。

你的饮食方式缺乏可持续性
吃东西的满足感是影响我们坚持新的饮食方式的一个重大因素。如果你不喜欢你所吃的食物,你早晚会坚持不下去。你必须找到一种适合你自己的生活的饮食方式。如果这种饮食方式让你有饥饿感,或是把你日常的生活搞得一团糟,那么为了一直保持这种饮食方式,你付出的代价可能就太高了。

你想要立竿见影的效果
我们生活在一个以当下的满足为荣的世界。不管你选择的是哪种饮食方式,也不管你想坚持下去的原因是什么,要想看到效果总是需要点时间的。问题就在于我们才在饮食上做出一些改变,就想立刻看到改变。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只是因为对结果有挫败感(或是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就放弃了。要知道,我们的身体需要时间去适应一直全新的生活方式,所以,请耐心等待。

你无法抵制诱惑
在家的时候,坚持你想要的饮食习惯就会简单得多。但是一旦我们出门,就会发现到处都是食物。问题不完全在于食物充足与否,还有食物的品质。大街小巷都是煮的,加工的,油腻的,甜的食物,这就让你很难坚持你的饮食习惯。抵制这种诱惑的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无论走到哪都随身带些健康食品。

你对自己太过严厉
我们都会犯错,你不能把每份渴望都当成失败。一段时间内吃一次让你舒服的食物是相当正常的。吃点你想吃的食物缓解一下,储藏足量的健康食品会让你更加能坚持下去。

缺乏中庸之道
人们在寻求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时,”缺乏中庸之道”或许是最大的议题。才刚找到一种新的饮食习惯,你就迫不及待要开始实行它,冰箱里也因此存放了很多健康食品。你可能甚至买了高档厨具来帮助你做出健康食品。事实上要立刻改变你整个的生活方式是相当困难的。可能一开始还很顺利,但如果新的生活方式跟你以前的习惯截然不同,你放弃新的生活习惯的可能性就更大。此外,我们需要时间去适应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一次改变一个习惯,可能会更容易让你的改变持续下去。

你太过胆怯
你可能想要改变你的生活方式,体验一种全新的饮食习惯,但是又害怕你周围的人会说什么。听到那些评论和质疑会让你觉得很心烦,但你要学会处理它们。被看作一个健康的傻子没什么不好(相信我)。保持健康的、可持续的饮食习惯不仅可以达到你的健康目标,甚至可能会激励别人也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