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非食物相关的排毒秘诀

 

 

文.授权/Veronica Rousseau
翻译/啤啤
版权/蕃茄小屋

1)深呼吸:人的肺部可以淨化我们吸入的空气,使血液氧合,同时排出每个机体细胞所产生的废气。深呼吸是我们肺部自然排毒最好的方法之一。当然,你应该儘量避免吸入受到污染的空气。如果你是住在城市里,那么儘量找一个空气品质高的地方做锻炼深呼吸。因为深呼吸时,含毒素的废气可以排出,但同时受到污染的空气也会被吸入。

2)为皮肤去死皮:人的皮肤是不断在呼吸和排毒的。一般人平均每天通过皮肤可排出约2磅的机体垃圾!如果你的毛孔堵塞不能正常工作的话,可能导致毒素蓄积,那么你的肾脏、肝脏和淋巴系统即需做养护。在淋浴、泡泡浴或做桑拿前轻轻刷一次身体,这样可以帮助皮肤自然排毒,并且可刺激血液及淋巴系统迴圈。最好每天这样做一次。

3)每天出汗:运动是排毒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可以帮助消化、促进健康。做运动可以保证营养物质被运输到细胞,同时毒素也得以排除。运动还能帮助缓解压力,而压力被认为是消化系统及整个机体健康的主要敌人之一。你可以尝试找到一些自己真正喜欢的运动方式,不限于健身房锻炼、散步或者瑜伽等方式。

4)促进淋巴循环:淋巴系统是由众多淋巴管组成的庞大网路,其作用是將废物从细胞运送到排废器官。淋巴腺主要的器官包括阑尾、脾脏、胸腺和扁桃体。弹跳运动和按摩有助于淋巴流动,饮入足够的水也可以帮助稀释毒素。

5)洗个排毒浴:做为人体我们最大的排毒器官之一的皮肤,出汗是最有效的自然排毒方法之一。当我们出汗的时候,毒素随汗液通过皮肤毛孔排出。不是仅只有运动才能让身体出汗,做个排毒浴可以让你奇迹般的恢复精神。有些时候我们特别需要在休息时做排毒,比如感觉快要感冒时、或者宿醉之后。这时,洗个热薑浴將会令症状得以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