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选择素食

 

 

文/Emily
翻译/Haolijun717
版权/蕃茄小屋

  我很爱肉,特别是活生生的,能呼吸的肉。我指的是动物。因为我喜爱动物,所以我选择不去吃它们,素食并不仅仅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2008年,由于某些原因我变成素食者。

原因1: 我非常喜欢动物。我不是疯子,也不是爱养猫的女人,更不会在屋子里笼养鸟类或仓鼠。而是我感到与它们之间的某种联系,即同感,如果你曾仔细观察动物的眼睛,你不会认为它们没有灵魂。我猜测有些人是看不出来的,但我认为是存在的。我怎么能吃有灵魂的生命呢?何况它们活着并且在呼吸着。我绝不会仅仅为了一顿晚餐而砍下一只鸡的脑袋而终结它的生命。与其这样,我宁愿选择吃个蔬菜汉堡。别拿那种什么”蔬菜也是有生命的”这样的话来开玩笑,除非你想让我插着吊瓶来获取营养。事实上,生命是何等重要的。动物甚至虫子的生命和我们的生命同样重要。


原因2::肉类的概念。你是否曾经停下来想过你正在嚼的是什么,是肉啊!我们的身体也是由肉组成的。我意识到很多人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但我真的做不到我发现我们在吃生命机体,这个事实真的很噁心。

  现在,让我们来罗列一些反对意见吧!

  “可是肉真的很好吃…”,如果每一次听这句话我都能得到美金5分钱,那我就可以买下全国的奶牛,并把它们安全的养在我的院子里了。我意识到,有些人爱吃肉,有些人真的需要有肉才能活下来。我对于喜爱肉的人是没什么意见的。你可以在我面前吃下夹了两片培根肉的乳酪汉堡,我都不会眨眼。但那些把肉推到我脸上的人,我是真的无法忍受那些人找我碴,取笑我。在午餐时开那种自以为聪明的玩笑,我有我的生活方式,不是你们每天茶余饭后的笑料。那是我的生活,我选择的生活方式。人们应该多一些宽容,我并不是告诉你以后不再去卖鸡肉的摊子,因为即使你这样说了我也不会相信。只是请给素食者同样的尊重。

  “动物就是用来让我们吃的。那是上帝创造它们的原因!”首先,我没有宗教信仰,所以这句话对我不适用,你也可以搬出进化论,做些图表给我看。来证明人类需要吃肉才能生存。这也很对,动物还会吃其它动物呢!很自然的事,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都需要这么做。如果你非要问为什么,那就重新再看一下第一个和第二个理由吧!

  “但是你需要吃肉才能保持健康啊!”这是完全不正确的。除了肉以外,还有很多蛋白质的来源,花生酱是我的最爱之一。早上,豆浆可以为谷物类早餐增色不少。不用肉或用肉类替代品,如豆腐,也可以做出非常棒的一餐。让我来和你说说豆腐吧!如果你料理得当的话,豆腐也会很美味的。试一下泰式风味吧,你能说不好吃吗?

  更不用说素食更有利于你的身体健康了!想想吧!下次你开车经过的时候,点一份健康的素食沙拉代替汉堡包,你知道因为你远离了油腻的汉堡包,在一到两个月内你可以减掉多少体重吗?偶尔放纵一下自己可以,但你需要每天都吃麦当劳吗?我所呼籲的只是一点宽容和认可。这样的话,咖啡厅里的素食选择可能会更多。当我可以吃个好吃而且热的素食汉堡时,我会觉得乳酪三明治很让人反胃。谁知道呢!你可以觉得你喜欢素食汉堡呢!那么它们就可以成为你迈出更健康生活方式的第一步。

  还有,下次再有人敢取笑我,我一定会用拳头揍他的脸^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