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减肥?茹素吧!我是这么达成的

 

 

文/Heather Moore
翻译/啤啤
版权/蕃茄小屋

  如果你跟很多人一样尝试着减肥并且希望在穿泳衣的季节有曼妙的身材的话,为什么不试试吃素呢?这对我是有效的,而且也将帮您达成愿望。正如约翰.麦克杜高博士(Dr. John McDougall),“最有效减肥计划”的创建者及总监,所说的:“满足食欲的唯一方法就是美味的食物,以及终其一生的精致、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就是基于水果和蔬菜的饮食和适当运动所沉淀下来的精华。”

  动物制品—绝大部分人的饮食组成部分—含大量的饱和脂肪酸、热量以及胆固醇。动物的肉主要是用来储存卡路里,是讲究饮食的人所能吃的最差东西了。即使所谓的“瘦”肉有种有至少20-40%的热量来自于脂肪。同水果、蔬菜、豆类和粗粮相比,所谓“低脂”的乳制品其实与脂肪和胆固醇包装在一起的。

研究显示,与素食者或纯素者相比,食用肉制品的人群容易患肥胖症,并且可能患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其中包括糖尿病、高血压、中风、心脏病发作及一些癌症等。美国饮食协会(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称:“茹素者,特别是纯素食人群,与非素食者相比更容易接近理想体重。”而且,国际知名营养学家,T.科林康贝尔教授说“非常简单地,您的饮食中越用植物食品替代动物制品,那么您会越健康。现在,我认为素食是理想的饮食习惯。茹素的饮食通常来说脂肪含量低,将会降低疾病的风险。此外,我们能看到的是,素食饮食是没有缺点的。更重要的是,与不论是素食主义或非素食主义相比,纯素能提供相等同或更优的健康状况。

跟肉、蛋及乳制品不同,以植物为主的饮食所含的脂肪和卡路里比较低,而富含纤维素及复合碳水化合物。过去,人们错误地相信复合碳水化合物是富含热量的,但实际上一克复合碳水化合物仅含四卡路里,而一克脂肪则含九卡热量。人体从复合碳水化合物中燃烧23%的卡路里,但大部分脂肪的热量转化为机体的脂肪。实际上,我们身体只从脂肪中消耗3%的热量。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饮食中还能生成人体自然荷尔蒙,其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更快地消耗卡路里。

平均而言,至少有10%的茹素者及纯素者较瘦,且与肉食者相比平均寿命长大约6-10年。位于华盛顿州的非盈利健康组织,医师医药责任委员会(PCRM)的苏珊.贝尔考博士(CNS)及尼尔.巴纳德医生曾做过八十七分研究,并发现素食者患肥胖症的可能性不大,而且与传统或狂热的饮食习惯相比,素食者所能减少的体重更多。

据《一个内科医生的瘦身指南:吃对了才长寿》的作者巴纳德博士以及其它受欢迎的饮食健康书籍所提及:“吃素明显是很好的,您可以无需缩减食量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如果您只是很简单地用豆类、蔬菜、意粉及米饭来替代饮食中的动物制品,如鸡肉、牛肉、牛奶及猪肉等,那么您将跟快地消耗卡路里并减少摄入的脂肪。”

要获得您身体所需的所有营养素是很简单的—不含动物制品中的脂肪和胆固醇—只是从富含水果、蔬菜、豆类食品、扁豆、坚果、各种种子、全麦面包及意大利面、糙米及其它非动物制品里获得。

根据医师医药责任委员会(PCRM)所说,健康生活的底线是:“最佳的体重控制方案是含有大量的复合碳水化合物、低脂的素食饮食结构,伴常规的运动。这就是更健康、更长寿、更快乐的生活之最佳选择。”

如果您已经做好奔向更健康、长寿、快乐生活的准备,请访问www.GoVeg.com以获得茹素者入门信息、瘦身秘诀及其它由于选择素食生活人士的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