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么成为素食主义者的?

 

 

文/Allie Byrne
翻译/Sabrina
版权/蕃茄小屋

  个问题我被问过很多次,坦白说,一开始想到做个素食主义者的时候是觉得有点意思。

  在2003年的夏天(那时候我11岁),当时我正在上网,在做下载音乐之类的事,我打开我最喜欢的歌手之一Pink的个人网站(那时候Pink的那首《误会》还不是什么好东西)。

  在我随便翻阅这个网站的时候,我注意到一个关于动物的网站的连结。作为一个杂食者,我同时也热爱动物,当然对那个网站很感兴趣。那时候正好Pink写了一封信给加利福尼亚州政府要求他们停止残忍的伤害动物的行为(最后他们也真的这么做了)。

  我读完那封信,并且十分认同其中的内容。(这和食用动物没有关系)我觉得那个网站很棒,就点到主页里去看(你知道吗?当时我连善待动物组织都不知道!!!)

  我在看前面的页面的时候,脑子里冒出很多想法(关于动物不应该被我们……)

我看了一下列出来的四点,至少我是不穿皮草和皮革的,我觉得那很粗俗;我觉得动物园有些残忍,而且我从来都不热衷于去动物园;我觉得用动物做实验烂透了。

  然后我就看到了最后一条“动物不该被我们食用”,我感到十分吃惊。

  那时候,我是个狂热的肉食者,吃肉总是会被看作是很阳刚的,而且我总想变得像我继父(他后来也完全支持我成为素食者)那样高大、强壮。我的体重从来没有超标,并且对于一顿能吃双人份这点我感到十分自豪(当时我正处于青春期,是长身体的时候)。

  我打开了一个关于戒掉肉制品的连结,在那之前我从没真正地想过动物被是怎样对待的。事实上,我从没想到肉其实是无辜的动物的屍体。我看了一些视频短片,其中包括那段有名的视频“看看你每天吃的肉”。我简直不敢看,我哭得很厉害。我是热爱动物的,当我意识到我对它们都做了些什么的时候我觉得十分可怕。

  我开始为做一个素食者做一些研究,我并没有感到太激动,但我知道我是在做正确的事。我爱吃肉,但我也爱动物。除了做一个纯素食主义者,我别无选择,但那需要作出太多的改变,但我想不出什么好主意,这让我觉得有些困难。

  起初,我父母都不认同我的想法,他们都是美国人,他们不知道吃素比杂食要健康,但他们知道吃红肉是不健康的(大多数红肉都没有家禽肉好),至少这点是好的。当时我正要去度假,所以对于变成一个素食者就没有去想更多。

  当我从爱尔兰度假回来的时候,在飞机上,他们提供了一包三明治,一个汉堡,一块乳酪,我吃了一块乳酪,我很清楚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我一点都不想吃汉堡的。不知怎么地,我这才想起在爱尔兰我已经吃了很多汉堡。

  当我回到家,我宣佈我要戒掉红肉,这相当困难,没有汉堡,没有炖牛肉,也没有……我总认为奶牛比鸡要可爱(即使我不喜欢吃他们)。我父母听到这个很不高兴,但并没有强烈地反对。

  我对素食主义做了更多的研究,我知道我必须做到全素。我需要很大的说服力,但在耶诞节,我阿姨给了我5本Nava Atlas的美食食谱,因为我已经能做菜了,我父母觉得我可以跟着那些书学着做菜(他们认为我要做素食者只是一时兴起,并且过一两个星期我就会放弃的)。

  我在2004年1月1日正式成为素食主义者,我喜欢把一年的开始的作为我食素的开始,这样方便记录日期。

  直到2005年的夏天,秋天,我还没在在动物保护组织做过什么。我想要重新审视自己当初是为什么选择这种生活方式的,这样食素对我来说也不是很难了。作为一个半素食主义者,在第一年,我已经戒掉了很多乳制品,那时候我已经基本上不吃乳制品了,而且也找到了其他的蛋白质来源。我开始尝试越来越多的素食,我发现我居然已经有些不怎么能吃乳糖了,如果我两个星期不吃乳制品,然后再吃一点就会觉得不舒服。

  我开始考虑全素,我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尝试,这并没有那么困难。我还是爱吃霜淇淋和乳酪,但我想我可以戒掉它们(我记得这差不多是在九月末)

  10月,我要和我朋友Erin待上两个星期,然后和我的祖父、祖母一起度过一个星期,因为要和我妈分别三个星期,为了简化生活,我只得吃一些非全素的食品。

  到了11月,我知道我正向着素食主义者的道路迈进,我不再买含有非素成分的食品,我还是会吃一些其他人买的东西,但也很少。

  在2006年的1月1日,我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素食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