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減肥?茹素吧!我是這麼達成的

 

 

文/Heather Moore
翻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果你跟很多人一樣嘗試著減肥並且希望在穿泳衣的季節有曼妙的身材的話,為什麼不試試吃素呢?這對我是有效的,而且也將幫您達成願望。正如約翰.麥克杜高博士(Dr. John McDougall),“最有效減肥計畫”的創建者及總監,所說的:“滿足食欲的唯一方法就是美味的食物,以及終其一生的精緻、健康的生活方式—這就是基於水果和蔬菜的飲食和適當運動所沉澱下來的精華。”

  動物製品—絕大部分人的飲食組成部分—含大量的飽和脂肪酸、熱量以及膽固醇。動物的肉主要是用來儲存卡路里,是講究飲食的人所能吃的最差東西了。即使所謂的“瘦”肉有種有至少20-40%的熱量來自於脂肪。同水果、蔬菜、豆類和粗糧相比,所謂“低脂”的乳製品其實與脂肪和膽固醇包裝在一起的。

  研究顯示,與素食者或純素者相比,食用肉製品的人群容易患肥胖症,並且可能患與肥胖相關的疾病,其中包括糖尿病、高血壓、中風、心臟病發作及一些癌症等。美國飲食協會(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稱:“茹素者,特別是純素食人群,與非素食者相比更容易接近理想體重。”而且,國際知名營養學家,T.科林康貝爾教授說“非常簡單地,您的飲食中越用植物食品替代動物製品,那麼您會越健康。現在,我認為素食是理想的飲食習慣。茹素的飲食通常來說脂肪含量低,將會降低疾病的風險。此外,我們能看到的是,素食飲食是沒有缺點的。更重要的是,與不論是素食主義或非素食主義相比,純素能提供相等同或更優的健康狀況。

   跟肉、蛋及乳製品不同,以植物為主的飲食所含的脂肪和卡路里比較低,而富含纖維素及複合碳水化合物。過去,人們錯誤地相信複合碳水化合物是富含熱量的,但實際上一克複合碳水化合物僅含四卡路里,而一克脂肪則含九卡熱量。人體從複合碳水化合物中燃燒23%的卡路里,但大部分脂肪的熱量轉化為機體的脂肪。實際上,我們身體只從脂肪中消耗3%的熱量。富含複合碳水化合物的飲食中還能生成人體自然荷爾蒙,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並更快地消耗卡路里。

   平均而言,至少有10%的茹素者及純素者較瘦,且與肉食者相比平均壽命長大約6-10年。位於華盛頓州的非盈利健康組織,醫師醫藥責任委員會(PCRM)的蘇珊.貝爾考博士(CNS)及尼爾.巴納德醫生曾做過八十七分研究,並發現素食者患肥胖症的可能性不大,而且與傳統或狂熱的飲食習慣相比,素食者所能減少的體重更多。

   據《一個內科醫生的瘦身指南:吃對了才長壽》的作者巴納德博士以及其他受歡迎的飲食健康書籍所提及:“吃素明顯是很好的,您可以無需縮減食量而達到減肥的效果。如果您只是很簡單地用豆類、蔬菜、意粉及米飯來替代飲食中的動物製品,如雞肉、牛肉、牛奶及豬肉等,那麼您將跟快地消耗卡路里並減少攝入的脂肪。”

   要獲得您身體所需的所有營養素是很簡單的—不含動物製品中的脂肪和膽固醇—只是從富含水果、蔬菜、豆類食品、扁豆、堅果、各種種子、全麥麵包及義大利麵、糙米及其他非動物製品裡獲得。

   根據醫師醫藥責任委員會(PCRM)所說,健康生活的底線是:“最佳的體重控制方案是含有大量的複合碳水化合物、低脂的素食飲食結構,伴常規的運動。這就是更健康、更長壽、更快樂的生活之最佳選擇。”

  如果您已經做好奔向更健康、長壽、快樂生活的準備,請訪問www.GoVeg.com以獲得茹素者入門資訊、瘦身祕訣及其他由於選擇素食生活人士的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