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身體鹼性化和自然排毒的十條法則

 

 

文.授權/Veronica Rousseau
翻譯/Jane
版權/蕃茄小屋

  酸中毒(Acidosis)是我們身體的pH值過酸時所會呈現的一種現象,它會導致很多健康方面的問題。酸性的不平衡會減弱我們身體對礦物質和營養素的吸收。它降低了細胞自身修復能力,同時也阻止了身體自然排毒的功能。

如何平衡身體的pH值

1.喝大量的水。每天你所需要喝的水跟你的體重有很大關係。為了平衡你身體的pH值, 你需要喝比平時多一點的水,按體重來計算,大約是每10磅需要7盎司的水。例如,你的體重是130磅,那你需要喝91盎司或是3升的水。純水可以達到這個效果並且加快過程,你也可以喝鹼性水。一些特殊(並昂貴)的儀器能幫你獲得鹼性水。但如果你家裡沒有這種儀器,在水裡加一點烘培用的蘇打粉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在6盎司的水裡溶入1/2茶匙的蘇打粉,每天早上喝這麼多水,直至你身體的pH值回復到正常。

2.避免喝咖啡和碳酸飲料。 這些飲料都是高酸性的,能讓你的pH值升高,從而使你鹼性化的努力全部泡湯。假如你實在不能戒掉咖啡,那儘量每天只喝一杯,最好選擇低酸度的咖啡。這種咖啡可以在食品店中放置天然食物的貨架上或健康食物商店裡買到。

3.多吃綠色蔬菜。 像羽衣甘藍,萵苣,蕪菁葉,芥菜,波菜等綠葉蔬菜是讓身體鹼性化的食物。儘量生吃各種鹼性蔬菜拌的沙拉,像黃瓜,生菜,蕃茄,芹菜,捲心菜,花椰菜,胡蘿蔔或洋蔥。一個小竅門:預先準備好一大碗的沙拉放在冰箱裡,每天吃一大碗。

4.不吃乳製品。人們發現牛奶在人體內製造出大量的黏液。很多人有隱性的過敏症或食物不耐受的現象,這些都增加了人體內的酸性廢物。選擇杏仁,大米或有機豆奶或豆製品可以幫助你自然排毒並鹼化你的身體。

5.避免吃糖。人造甜味劑是最差勁的,僅次於精煉糖。糖是酸性的,會降低身體的pH值。一般來說,像蜂蜜,龍舌蘭花蜜或乾果這類天然甜味劑是安全的,但如果你想鹼化你的身體,最好的方法是在一段時間內減少這些天然甜味劑的攝入。

6.成為素食者。肉類,尤其是豬肉、羊肉這類酸性很強的紅肉,並會經由新陳代謝產生大量的廢物。如果你必須吃肉,請儘量選擇野生魚類或有機的雞肉和火雞肉並減少總的肉類攝入量。

7.常吃柚子類水果。像檸檬這種柚子類的水果,對身體的鹼性化很有幫助。 柚子含有很高的水份,並含有幫助身體自然排毒的強有力物質。在保持身體PH值平衡的過程中儘量每天吃一顆柚子類水果。不加糖吃一個橘子,因為在每片果肉之間的那一層薄薄的東西裡含有排毒物質。

8.避免醃制和精煉食品。這些食品包括白麵粉做的麵,麵包,蛋糕,鬆餅(Murffin),油炸麵包等。同時也要避免含有食物色素,防腐劑,調味料和其它一些添加劑的方便食品。選擇食材表最短的食物,上面有你能辨認的原料。

9.減壓。 每天做一點減壓練習,像瑜伽,太極,冥想,或只是簡單的深呼吸。壓力在保持人體的pH值中也佔有一席之地。壓力還能加速老化,因此學習如何減壓也是一件好事情。

10.讓自己動起來。動起來對健康的身體很重要。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並幫助自然排毒。運動中產生的汗水也可以幫助排出包括酸性廢物在內的毒素。 儘量每天運動,每天至少30分鐘。

  如果你能每天實施一個步驟,那你會對實施的結果感到非常吃驚。請記住這個遊戲的名字是過程,而不是追求完美。請對自己好一點,並緩慢地進行這個過程。 隨著愈加瞭解身體的鹼性化過程,請確保你理解這完全是一種平衡。你不想得到反面的結果而使身體過於鹼性化。當然如果你遵循自然的方法,這種情況是不會出現的。不過,對於那些在一段時間內喝了大量鹼含量很高的水的人來說,這是可能發生的。因此,關鍵在於保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