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同事你是素食者的十種方法

 

 

文/ ZoeClarke
翻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如你所知,告訴人們自己是素食者並且與其分享自己的價值觀是非常重要的。但有時這卻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如果您不確定怎麼直奔主題,可以試試下面提到的一些方法:

1.帶些素的小蛋糕或其他食物給同事們試試(確保味道非常好,而且告訴所有人那是素食品)。每個人都喜歡在休息時間受到這樣的款待,這是向人們展示美味素食品的良機。希望這也將讓你面對更少諸如“那麼,你們素食者到底吃什麼呢?”等問題。

2.在你桌面或工作區域隨意放一些關於素食的資料。這將為你的同事們向你問及素食主義方面的議題大開方便之門。同事們甚至可以在這些資料裡發現一些有趣的資訊,也可以學些新東西。

3.每天帶一些色香味俱全的午餐便當到公司,那麼人們就會問你吃的是什麼。他們會羡慕你所創造的食品,甚至要索食譜。網站素食午餐盒(Vegan Lunch Box)有一些對於午餐非常棒的設想。

4.如果你需要用電腦工作,可以用素食標語作為螢幕保護(屏保)。那麼人們在經過你的工作臺時就會看到了。

5.當您覺得適當的時候,可以爭取參加一些關於價值觀或生活方式選擇的討論或辯論。這種方式雖然比較好,但您得確保不是做講演或者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人。討論的同時也要聆聽,以這樣的方式,您將更加瞭解身邊的同事們,這對他們價值觀的尊重是很重要的。而且,您可以跟他們分享為什麼選擇素食生活的原因。

6.市面上有一些非動物原料製作的衣服、鞋和手袋的精選品,現在您就可以進貨了,讓他們向世人表明你素食者的身份!一個素食者在堅持其價值觀的同時還可以保持時尚且專業在職場上有很強的說服力。人們會驚喜地發現你所擁有的一些美麗的物件都是來自免於殘酷的非動物性產品。當別人讚美這些事物的時候,請記得強調這都是非動物性原料。去Alternative Outfitters找美麗的素鞋和素袋子吧。

7.對於一些可以隨意穿我們所喜歡衣服的人來說,為什麼不試試在T恤上印上素食的標語,來向世人展示您素食者的價值觀?

8.不管在哪裡都可以參加一些討論。說說外出就餐或假期,展現一下素食是如何影響您的生活的—請確保盡可能多的分享一些素食主義的正面資訊。

9.如果你不能想到其他的方法跟同事說,那就喊出來!你的同事們可能會對於你的這種宣洩感到震撼,但至少工作中每個人知道了你是素食者的事實。

10.跟別人說自己是素食者時最重要的事是要自信!可能一些人會覺得諷刺,但這不重要—因為這些人缺乏常識。作素食者是非常榮幸的,對其他人談及此事時您無需對此感到尷尬或者覺得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