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減肥的十種食物

 

 

文.授權/Veronica Rousseau
翻譯/Maurya
版權/蕃茄小屋

  擁有一個自然的生活方式是我們一直想要的。我們希望生活中的毒素少一點,身體健美且健康,並生活在一個環繞著和諧與自然的地方。想要盡我們所能去實現我們的夢想,實現和保持健康的體重是這一過程中的一部分。而全食物的食品可以幫助我們做到這一點。是的,吃實際上可以幫助我們減肥和保持苗條。是不是很棒嗎?

  營養是一門了不起的科學。我越了解它,越知道食物是我們身體健康的核心。經過一再的研究,科學發現一些存在於食物中的物質真的有超能力。從避免疾病,到防止我們的細胞老化,某些食物還也可以幫助我們減肥和保持身體的苗條。而這些就是下面所要介紹的10種食物。

十種幫你減肥和保持身體苗條的食物

沙拉與富含水分的食物
最近的研究顯示,一開始吃飯時吃道沙拉可以讓你整體上吃得少些。富含水分的食物,例如許多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讓你的飽食感時間拉的更長。舉例而言,100卡路里的西瓜比100卡路里的薯片或餅乾可讓你的飽食感更久。沙拉和富含水份的水果和蔬菜同時也具有在你的飲食中增加珍貴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的益處。

富含纖維的食物
無論是高纖維的穀類食品,富含纖維的水果或豆類及豆類,高纖食物可以讓你的血糖保持在水平以下,從而避免你餐與餐間的飢餓感。纖維還為你的整體健康帶來驚奇,像預防膽固醇,高血壓和糖尿病。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為了減肥和遠離肥胖,控制飢餓是關鍵。再沒有比蛋白質可以達到這個目標。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會讓你充滿飽食感的時間更長。注意一些可以保持苗條的蛋白質源食物,如豆類和豆類,有機豆腐和全穀物。

綠茶
除了含有豐富的水分外,綠茶中含有一種稱為”兒茶素”的抗氧化劑,它可幫助加速您的新陳代謝和脂肪燃燒。一些研究顯示,一天喝一瓶綠茶的女性,可以提高他們的新陳代謝率,身體質量指數並有顯著的降低。綠茶中的抗氧化劑也可降低膽固醇,並且有助於預防多種癌症。


醋讓食物在胃中的逗留時間較長,進而讓你的飽食感時間更長。但醋同時也具有避免在吃過澱粉類食品,例如白麵包,發生血糖值達峰值的情形。那麼,為什麼不像義大利人一樣,將麵包浸在香醋中後來吃,並且以橄欖油來代替奶油?

椰子油
椰子油是由約 66%的中鏈甘油三酯(MCT)所組成。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MCT油被發現比橄欖油更有助於甩掉脂肪。要知道,椰子油也含有飽和脂肪,如果吃進大量的椰子油也會影響健康。

葡萄柚
如同富含纖維的食物和醋,葡萄柚還有助於保持血糖的下降。葡萄柚也是幫助我們身體自然排毒的冠軍食物。

肉桂
肉桂不僅可以幫助你的血糖在飯後恢復正常,它也可以幫助你降低對糖的渴望。肉桂可以幫助欺騙你的味蕾,使菜餚吃起來似乎更甜。不妨嘗試將肉桂加到你的甜品配方中,進而減少使用糖。

堅果
雖然堅果含有許多脂肪,但將之當零食吃竟然有助於減肥。以堅果當零食吃可以幫助你在下一餐飯吃少一些。堅果也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你在休息時燃燒更多的脂肪。

辣椒
辣椒含有辣椒素,這種物質可以幫助減少食慾。辣椒素也有助於控制血糖,預防癌症,並幫助減低關節炎和纖維肌痛的疼痛感。

  想要保持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包括許多上述食物為基礎的全食物飲食是身體苗條健康且充滿活力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