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菇汤

 

 

文.授权//Alvinzoo
版权/蕃茄小屋

  几天男主人一直喊冷,在家里念书竟然穿得比出门还要多,裹了厚厚一圈还手脚冰冷,所以这道麻油菇汤本来打算让他辣到全身暖呼呼,没想到我太高估薑汁的辣度,以为一点点就够,下手太轻的结果就是喝完暖度只维持几小时,睡觉时两只脚还是冷冰冰。

主材料
副材料
大杏鲍菇
三条
金针菇
半包
麻油   红萝卜
半条
薑母 一小块(一半切片,一半磨成泥,不怕辣的人可以加多一点) 高丽菜
1/4颗
适量(边吃边试,忘记总共加多少了) 炸豆皮

作法
用一点点橄榄油先將杏鲍菇块煎香(我个人觉得煎过比较香)后盛起,放入麻油和薑片,爆出薑的香气候放高丽菜、红萝卜、金针菇炒一炒,放入滤过渣的薑汁和烫过的豆皮,煮滚加盐就可以吃了。

心得
没想到自己煮麻油菇汤这么简单!材料也很单纯,只要麻油加薑,再搭配蔬菜的甜味、菇类的鲜味,煮出来的汤底就很好喝。

补充
薑泥磨完可以加点开水作成薑汁,若静置一段时间,薑汁底部会出现白色沉淀物,这是薑里面的淀粉被溶解出来,属正常反应,想了解更多的人可以打ginger-starch查询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