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主打潮流:蔬菜

 

 


文/PETA
翻译/Emily
版权/蕃茄小屋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011是蔬菜年。着名的Epicurious饮食流行网站已经把无肉星期一和星期四豆腐日列为2011年食品潮流榜首。就连大名鼎鼎的厨师,马利欧.巴塔利(Mario Batali)和马科斯.萨缪尔森(Marcus Samuelsson),也都拥护无肉潮流了。蔬菜从未如此新潮!

  而纯素饮食则是把这个潮流融入一个人生活方式的完美途径。顾名思义,纯素者不消费动物产品或者动物副产品,包括鸡蛋和乳制品。均衡的纯素饮食提供身体需要的各种基本营养,也会避免动物产品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降低各种并发症的风险,如肥胖、癌症、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和中风。

  蔬菜的流行,以及上升的消费趋势——对于我们的腰围来讲也是大好消息。蔬菜卡路里少,营养丰富;而与植物性食品相比,动物产品脂肪含量很高,卡路里也高。您知道吗?食肉者是纯素者肥胖机率的9倍,平均来讲,成年纯素者要比非素食者轻10到20磅。

  健康纯素饮食的关键就是多样化。选择多样植物性全食品会供给人所需的各种维他命、营养和蛋白质。比如,大豆、坚果和豆制品(比如豆腐和豆豉)富含蛋白质,深绿色蔬菜,比如甜菜、甘蓝和菠菜富含钙质,与牛奶比起来,也更易为人体所吸收。一定要摄入足够多的不同的蔬菜、带叶的绿色蔬菜、水果、全谷物、豆类、坚果和种子。获取足够广泛的营养的好方法便是摄取各种颜色的食物。不同颜色的食物都有其独特之处和营养系数,所以要把您的盘子装满植物性食物,如红辣椒、西兰花(绿花椰菜)、胡萝卜、甜菜和糙米。

  您准备好迎接蔬菜潮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