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为素食者的原因~因为一条鱼

 

 

出处/IVU
文/Pedro Poyen Lin
翻译/Haolijun717
版权/蕃茄小屋

  面的故事是西班牙语翻译过来的,由巴拉圭 (在南美洲) 的素食联盟网秘书长Pedro Poyen Lin所写。原文网址: www.uvpy.org/pedro.html

  我生下来就是素食者,那是因为我妈妈在我出生前一年所经历的事。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天,我妈妈去超市买了一条活鱼作为第二天的晚餐。一到家她就把鱼放在水里。第二天,她上班去,一点也没想到鱼这回事。

  下班后快进家门的时候,我妈妈在门外听到很大的声音传出来。她赶快进屋看个究竟,然而没看见有人。一切看上去正常得很。然后她一低头就看见那条鱼在地上翻腾。她听到的肯定是鱼撞门的声音,也许是牠想逃走。

  鱼的举动令妈妈感到震惊,就在那天晚上,她彻底清洗了所有的厨具,锅碗瓢盆等等,然后她抬头看天并坚定地宣佈,”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把有感情的生物做菜吃了!”,这事发生在27年前。

  我是妈妈用来影响别人的工具之一,因为通过我,她可以向人们证明可以养很健康的素食寶寶。正是我这个例子,使我祖母和曾祖母也变成素食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