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诀---确定清楚自己真正的目标

 

 

文/Mandi
翻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于一些人而言,这是最困难的部分,但是在行动之前确定清楚目标至关重要。你需要的是一本笔记本、笔,还有至少一小时不受干扰的时间。现在坐下来,放轻松,仔细长考以下这些问题。顺着你的想法回答,不要对出现在脑海中的想法做任何判断。回答这些问题,不要考虑任何时间、金钱、年龄的限制以及其他任何你脑袋里想到藉口。

写下6件你已经完成的,并且感到自豪的事情。
这些事情不需要是什么社会普遍认为是成就的重大工作或事情。这些事情应该是你个人感到骄傲的。也许从大学毕业了,你很自豪,或者你成为了一位很棒的母亲,又或者是你上週末做的那一批棒极了的素食杯形蛋糕。这个清单上至少要有6件事情,但你可以罗列更多项。

未来十年,你希望得到什么?
再次强调,没有任何限制。你希望生活在哪里?你想要挣多少钱?你希望去哪里旅行?你希望认识谁?你想要读哪些书?任何你能想到的事情都可以列在这个单子上。不用着急,慢慢考虑。就像我一样,你可能需要花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才能写完这张清单上所有的内容。

  流览一遍你的清单,看看完成每一个目标需要花多长时间。如果需要花一年或者不到一年的时间,在旁边写上一个1。在需要5年(或者5年以内)和10年(10年以内)才能完成的目标旁边也同样进行标注。

  当你完成这个工作时,每一个目标旁边都应该有一个数字1,、5或者10。

  在标注有1的目标中选择4个对你来说最为重要的项目。

  这可能是最令人惊讶的部分了。我的2个选项是我之前自己都不曾想到对我来说如此重要的目标。这只有在我列了清单并认真评估过之后才变得如此明显。

详细写下来为什么这4个目标对你来说非常重要的原因。
“为什么”永远、永远、永远比“什么”重要。
如果目标背后没有强烈的“为什么”,你很快就会对目标失去动力和激情。实际的成果(金钱、服饰、豪车)当然很好,但不应该成为你如何生活的驱动因素。

  *在对于标注有1的目标完成了以上工作之后,在标注有5和10的目标中也选择4个对你来说最为重要的目标。

  问问你自己—“我必须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能实现所有这些目标,过上我想过的生活?”详细写下你的答案。

  当你的生活方式发生急剧改变时,你自己也在急剧地改变中。想像一下达成目标后的自己。你会有怎样的不同?观察一下过着你想要的那种生活的人们。他们是怎样的一群人?他们每天使用的什么样的“心语”?想像你自己渴望成为的那种人,把它写下来,不要漏掉任何一个细节。.

  “无论何时你设定新的目标或者拥有新的梦想都为时不晚。”
英国着名的文学家——C.S. 路易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