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觉得成为一个真正道德的消费者很困难?

 

 

文/Zoe Clarke
翻译/Jane
版权/蕃茄小屋

  食主义对于我不单单只是放弃吃肉,而是整个生活方式的改变:我认为那是对生命整体和道德想法的改变。我不仅仅不吃肉,我也试着吃有机食物,试着使用一些动物友好的产品,试着不再穿皮草,我骑自行车来代替开车,我试着买一些道德上有保障的衣服。你也许注意到,”试着”在这里是一个关键字。我承认这一点,我是Zoe我并不是真正的道德者。但是,我并不认为很多人就是”真的”道德的。

  我确实尝试了,我真的希望做一个真实的道德者,但有很多方面的压力使这点变得困难:时尚,金钱,可得到性。这就像是一个一直存在的冲突,在想成为道德的消费者与其它我喜爱的事情之间:像逛商场而不是网上购物,看起来很好,不用在下雨天被淋湿。

  我并不否认道德性的时尚和严格素食者的鞋子愈来愈好,但当你真正想要的东西没有时会发生什么呢?或者当它非常贵,就像一些道德性与严格素食主义的品牌一样?像你已经有的那些不怎么道德性的衣服,或者你已经有的皮鞋要怎么处理呢?把他们都扔进箱子是不是就是道德?有许多类似这类的问题,冲突与事情,使你没办法保持真正的道德。并不单单是时尚,还有很多类似的事情:汽车拥有者,化妆品和清洁用品,还有更大件的:我们如何装修,使用与佈置我们的家。 我知道我是不够道德的,在冬天我家的暖气一直开着,我生活在北约克郡,这里一直都很冷。

  那要怎么做呢?我想这个很简单。我们没必要为自己并不是那么真正的道德而感到有罪恶感。我们要为我们感觉舒服而快乐的道德消费找一个平衡点。在可能的范围内,我儘量做一个道德的人,这会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