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主打潮流:蔬菜

 

 


文/PETA
翻譯/Emily
版權/蕃茄小屋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2011是蔬菜年。著名的Epicurious飲食流行網站已經把無肉星期一和星期四豆腐日列為2011年食品潮流榜首。就連大名鼎鼎的廚師,馬利歐.巴塔利(Mario Batali)和馬科斯.薩繆爾森(Marcus Samuelsson),也都擁護無肉潮流了。蔬菜從未如此新潮!

  而純素飲食則是把這個潮流融入一個人生活方式的完美途徑。顧名思義,純素者不消費動物產品或者動物副產品,包括雞蛋和乳製品。均衡的純素飲食提供身體需要的各種基本營養,也會避免動物產品中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降低各種併發症的風險,如肥胖、癌症、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中風。

  蔬菜的流行,以及上升的消費趨勢——對於我們的腰圍來講也是大好消息。蔬菜卡路里少,營養豐富;而與植物性食品相比,動物產品脂肪含量很高,卡路里也高。您知道嗎?食肉者是純素者肥胖機率的9倍,平均來講,成年純素者要比非素食者輕10到20磅。

  健康純素飲食的關鍵就是多樣化。選擇多樣植物性全食品會供給人所需的各種維他命、營養和蛋白質。比如,大豆、堅果和豆製品(比如豆腐和豆豉)富含蛋白質,深綠色蔬菜,比如甜菜、甘藍和菠菜富含鈣質,與牛奶比起來,也更易為人體所吸收。一定要攝入足夠多的不同的蔬菜、帶葉的綠色蔬菜、水果、全穀物、豆類、堅果和種子。獲取足夠廣泛的營養的好方法便是攝取各種顏色的食物。不同顏色的食物都有其獨特之處和營養係數,所以要把您的盤子裝滿植物性食物,如紅辣椒、西蘭花(綠花椰菜)、胡蘿蔔、甜菜和糙米。

  您準備好迎接蔬菜潮流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