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為素食者的原因∼因為一條魚

 

 

出處/IVU
文/Pedro Poyen Lin
翻譯/Haolijun717
版權/蕃茄小屋

  面的故事是西班牙語翻譯過來的,由巴拉圭 (在南美洲) 的素食聯盟網秘書長Pedro Poyen Lin所寫。原文網址: www.uvpy.org/pedro.html

  我生下來就是素食者,那是因為我媽媽在我出生前一年所經歷的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媽媽去超市買了一條活魚作為第二天的晚餐。一到家她就把魚放在水裡。第二天,她上班去,一點也沒想到魚這回事。

  下班後快進家門的時候,我媽媽在門外聽到很大的聲音傳出來。她趕快進屋看個究竟,然而沒看見有人。一切看上去正常得很。然後她一低頭就看見那條魚在地上翻騰。她聽到的肯定是魚撞門的聲音,也許是牠想逃走。

  魚的舉動令媽媽感到震驚,就在那天晚上,她徹底清洗了所有的廚具,鍋碗瓢盆等等,然後她抬頭看天並堅定地宣佈,”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會把有感情的生物做菜吃了!”,這事發生在27年前。

  我是媽媽用來影響別人的工具之一,因為通過我,她可以向人們證明可以養很健康的素食寶寶。正是我這個例子,使我祖母和曾祖母也變成素食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