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所谓的健康食品所愚弄

 

 

文.授权/Veronica Rousseau
翻译/Siqiu
版权/蕃茄小屋

  了迎合庞大的健康食品趋势,许多公司会盡一切所能让人们相信,他们的产品是对你有益的。贪婪的行销者们开发了一些策略用来宣称他们的加工食物是所谓的“健康”,以下就是大家应该注意的一些令人惊讶的不那么健康的食品。

现成的水果冰沙:虽然水果冰沙听起来很健康,但这仅限于家里自制的。现成的水果冰沙,还有外面卖的水果冰沙都经常掺杂糖份,而且经常不是由全水果制造。信不信由你,一些市场上卖的水果冰沙甚至含有比一份汉堡和薯条更多的卡路里。所以请注意检查食品上的营养和成分表。

能量棒:一些商业能量棒和糖果棒有着大致相同的营养成分。儘管他们可能含有更多的维他命和矿物质,但他们的高糖成分在糖分效应退去后会造成严重的能量下降问题。请确定你选用的是全天然且含有一定比例的蛋白质以及纤维的能量棒。

优酪乳:除了原味优酪乳,这种假健康食物经常掺加糖分。某些品牌甚至掺杂多至30克的糖分。最要紧的是,一些研究显示,乳制品吃的越多,罹患骨质疏松症的机会就越大。建议食用无糖的素食优酪乳,或者食用像酸菜类的发酵蔬菜来取得有益的益生菌,还有就是从深色的绿色叶类素菜中取得钙。

维他命饮料水:这是另外一种添加糖或者人造甜的饮料,有时候还有食用色素和化学香料。更不用说储存在塑胶瓶中的水会溶解出有毒的化学残留物。最好是选择纯淨水,而且把水装在玻璃瓶里。

沙拉吧:这不关沙拉的事,而是加在沙拉上面的配料与酱汁。高度处理而且高油脂的酱汁不仅仅脂肪含量高,他们还含有正己烷,一种在油提纯时所产生的危险有毒化学残留物。沙拉吧的配料常常含有过量的盐分,这会导致心脏病和血液中的ph值失衡。

多谷物产品:不要以为多谷物就是全麦。多谷物仅意味着有多种小麦,但不保证产品不是高度处理的,或不含添加有糖或盐分。所以请留意观察成分表,确定用了全麦。

素肉:谈到排毒,人们经常建议我们避免吃肉。然而用高度处理的豆制品来取代肉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几乎所有传统种植的黄豆都是基因改造的,也就意味着除非这个产品是合格的有机产品,不然的话你可能吃的就是基因改造的食品(GMO)。另外,將黄豆转化成一些和肉看起来和尝起来相似的东西,需要经过特殊处理,而且会有添加剂。建议尝试使用有机黄豆,大豆,豆科植物,核桃或者藜麦作为健康的蛋白质来源的素食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