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心灵叩问

 

 

文/Mandi
翻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活中,我时不时会有“被卡住了”的感觉,感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毫无意义,不确定自己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还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是不是听起来很熟悉?

  这种现象很普遍,在一段很长时间的追求之后,人们对自己的人生和目标感到灰心丧气。我们很容易感到受挫和沮丧,因为我们只知道目前的状况不是我们想要的,却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要怎样解决这个问题?怎样才能每天清晨睁开眼睛都可以兴奋地开始全新的一天,即便我们不确信自己前进的方向?

  当你感到沮丧,压力过大,或者抑郁的时候,什么是你能叩问自己的最重要的问题呢?

  现在,重要的是什么?

  不是明天,不是5年之后,也不是退休以后。就是当下,什么对你而言最为重要?如果没有明天,今天你会做什么?你会花多一点时间陪自己的孩子吗?你会开始写回忆录吗?是去庇护农场做义工?还是发一封重要的电子邮件?或者是打扫厨房?显然,对你而言重要的事情每天都不同,但这將帮助你在大方向上反思和瞭解哪些事情对你而言是真正重要的。

  把你的清单简化到只有3件事,然后今天就开始积极地实践这些事。如果有些事情需要不止一天的时间,那么就从现在开始。

  关键是充满热情地去生活,保证每一天你都做了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不管这些事情多么细小琐碎。我发现自己最失落沮丧的时候,是將时间都花在“不得不做”而不是我“想做”的事情上的时候。这不是教你完全推卸掉一个成年人的责任,而是要学会留出一些时间给自己的激情所在。
那么,现在,什么对你而言最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