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圣派翠克节吃绿色食物的17个理由

 

 

文/Heather Moore
翻译/Haolijun717
版权/蕃茄小屋

   去,在圣派翠克节(Patrick’s Day,3月17日)当天吃绿色食物意味着吃绿颜色的马铃薯泥拌捲心菜,旁边放一大块火腿或醃牛肉,当然还要就着一大杯生啤酒。而现在呢,不仅仅是要吃绿颜色的食物。如果你真想吃得“绿”,在这个节日及一年里的其他日子里,你都应该选择“绿色”的素食品。我指的不单单是菠菜、花椰菜或菜豆。我是说素食汉堡、青菜拌义大利面、鹰嘴豆沙、马铃薯丸子、蔬菜咖喱及其他很好的素食品。它们不仅仅是人道及健康的,还更利于环境。想想放弃燻颈肉选择素的豆制香肠的17大理由吧:

1. 一则联合国的报导中称:为吃肉而饲养动物会比全世界所有的汽车、卡车、火车、船舶加起来所产生的温室效应还多。

2. 《全球暖化之生存手册(The Live Earth Global Warming Survival Handboo)》中提到“拒绝吃肉”是减轻你碳足迹最有效的方法。”


3. 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变成素食者比把一辆标准美国车改成普锐斯车(Prius)可以更有效的对抗气候变化。

4. 全美国几乎一半的水都消耗在畜牧业上。一个肉食型的饮食每天需要消耗4000多加仑的水,而素食仅需要300加仑水。

5. 《新世纪饮食Diet for a New America》的作者John Robbins说,一年少吃1磅牛肉比不洗澡节省更多的水。

6. 为吃肉而饲养动物,每秒会产生89000磅排泄物,大约是全人类产生的130倍。

7.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的资料显示,养殖场比所有其他产业加起来污染更多的水源。

8. 联合国的报告称畜牧业的扩张是森林砍伐的主要原因,尤其在拉丁美洲,那里正在发生最大规模的森林砍伐。

9. 生产素食者的食物仅需1/6英亩的土地,而生产肉食者的食物则需要3又1/4英亩的土地。

10. 美国大于三分之一的矿物燃料用于动物养殖业。

11. 牛、鸡、猪及其他农场动物吃掉了美国生产的70%的粮食。

12. 单单饲养美国所有肉牛所需要的谷物与大豆就可养活將近14亿人口。


13.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住在猪场下风口的人更容易遭受情绪不安、噁心、头痛、呼吸道问题及其他健康问题的困扰。

14. Scripps Howard的报告中就谈到了关于畜牧业动物排泄物的警告:“这些排泄物未经处理、不卫生、充满各种化学物质和病菌。凡是在养殖场的地方居住的人都抱怨自己生病了。

15. 卡内基•麦隆大学城市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教授Chris Weber说,“你每週一天不吃肉和乳制品会比一年里的每天都在国内旅行的影响还要大。”想像一下如果你不再吃肉和乳制品將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16. 联合国的报告得出的结论是:“肉类产业是造成当地及全世界严重环境问题的罪魁祸首之一。”

17. 一切生命都应受到怜悯及尊重。

大家都来过一个快乐、绿色的圣派翠克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