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所謂的健康食品所愚弄

 

 

文.授權/Veronica Rousseau
翻譯/Siqiu
版權/蕃茄小屋

  為了迎合龐大的健康食品趨勢,許多公司會盡一切所能讓人們相信,他們的產品是對你有益的。貪婪的行銷者們開發了一些策略用來宣稱他們的加工食物是所謂的“健康”,以下就是大家應該注意的一些令人驚訝的不那麼健康的食品。

  現成的水果冰沙:雖然水果冰沙聽起來很健康,但這僅限於家裡自製的。現成的水果冰沙,還有外面賣的水果冰沙都經常摻雜糖份,而且經常不是由全水果製造。信不信由你,一些市場上賣的水果冰沙甚至含有比一份漢堡和薯條更多的卡路里。所以請注意檢查食品上的營養和成分表。

  能量棒:一些商業能量棒和糖果棒有著大致相同的營養成分。儘管他們可能含有更多的維他命和礦物質,但他們的高糖成分在糖分效應退去後會造成嚴重的能量下降問題。請確定你選用的是全天然且含有一定比例的蛋白質以及纖維的能量棒。

  優酪乳:除了原味優酪乳,這種假健康食物經常摻加糖分。某些品牌甚至摻雜多至30克的糖分。最要緊的是,一些研究顯示,乳製品吃的越多,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機會就越大。建議食用無糖的素食優酪乳,或者食用像酸菜類的發酵蔬菜來取得有益的益生菌,還有就是從深色的綠色葉類素菜中取得鈣。

  維他命飲料水:這是另外一種添加糖或者人造甜的飲料,有時候還有食用色素和化學香料。更不用說儲存在塑膠瓶中的水會溶解出有毒的化學殘留物。最好是選擇純淨水,而且把水裝在玻璃瓶裡。

  沙拉吧:這不關沙拉的事,而是加在沙拉上面的配料與醬汁。高度處理而且高油脂的醬汁不僅僅脂肪含量高,他們還含有正己烷,一種在油提純時所產生的危險有毒化學殘留物。沙拉吧的配料常常含有過量的鹽分,這會導致心臟病和血液中的ph值失衡。

  多穀物產品:不要以為多穀物就是全麥。多穀物僅意味著有多種小麥,但不保證產品不是高度處理的,或不含添加有糖或鹽分。所以請留意觀察成分表,確定用了全麥。

  素肉:談到排毒,人們經常建議我們避免吃肉。然而用高度處理的豆製品來取代肉並不是一個好主意。幾乎所有傳統種植的黃豆都是基因改造的,也就意味著除非這個產品是合格的有機產品,不然的話你可能吃的就是基因改造的食品(GMO)。另外,將黃豆轉化成一些和肉看起來和嘗起來相似的東西,需要經過特殊處理,而且會有添加劑。建議嘗試使用有機黃豆,大豆,豆科植物,核桃或者藜麥作為健康的蛋白質來源的素食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