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目 录 页》   《专题报导》
 

从蔬菜中吃出美丽肌肤

 

文/ Virginia Messina
翻译/心语
版权/蕃茄小屋

  是真的,吃素的确可以给你健康亮丽的肌肤,并可使你更具吸引力。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摄取大量水果蔬菜及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的人,肌肤得到更多滋养,因此更有光泽。在一组对南非黑人和英国高加索人(白人)的照片比较中证实,有类似光泽的面孔最健康、最具吸引力。在对白人的研究中,多吃水果蔬菜的人看起来比晒黑的肤色还要健康。研究结果將会在《进化与人类行为》杂志中发表。

  β-胡萝卜素是存在于蔬菜和水果中,并可转化为维生素A的一种色素。素食者从植物化合物中获得所有身体需要的维生素A,而且研究显示素食者比肉食者摄取更多β-胡萝卜素。

  虽然,肉制品中也含有维他命A,但远不能像β-胡萝卜素那样使你容光焕发。β-胡萝卜素或类胡萝卜素的摄入量越高(从食物中而不是其他途径),罹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就越低,而且可以延缓衰老。

  要想从水果蔬菜中获得健康的身体和亮丽的肌肤,就要挑那些鲜绿、鲜黄或者鲜橙色的。稍稍加以烹饪还可促进蔬菜中化合物及食物中少量脂肪的吸收。β-胡萝卜素的最佳来源有胡萝卜汁、胡萝卜、菠菜、甘蓝、冬南瓜、南瓜、蕃薯、哈密瓜和木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