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目 录 页》   《蔬食天下》
 

异国素食料理---史瓦济兰鳄梨沙拉

 

文/Maija Haavisto
翻译/啤啤
版权/蕃茄小屋

  威士兰是一个很小的内陆国家,几乎完全被南非包围。它以前是英国的殖民地,现在由国王姆斯瓦蒂三世统治。斯威士兰大多数人讲班图语的斯威士兰语种(也叫赛斯瓦蒂语)

  纵使与其他非洲国家相比,爱滋病对斯威士兰的影响绝对是毁灭性的。斯威士兰的爱滋病毒感染率(26%或以上),在全球是最高的,人民过半数的死亡源于爱滋病。其平均壽命在2000年由61岁下降至32岁,全球最低水准。我认为大多数人值得认真揣摩这些数字。

  斯威士兰的食物主要是高粱和玉米。这些和南瓜、花生、豆类经常被捣烂后作成泥状食物,也可以发酵后吃或与酸奶一起做来吃。一般和肉类或蔬菜炖汤一起吃。玉米棒与蕃茄、山药、猴面包、蔬菜和肉干(特别是山羊肉)也是很受欢迎的食物。这些也可以加入葱、蒜、辣椒、柠檬和生薑等调味。这些食物也可用棕榈,椰子油或花生油等来煮。斯威士兰人儘管不在海边,但他们还吃海鲜的。

  您可知道荷兰单词“sla”(意为沙拉/生菜)起源于英文单词slaw么?(或许这种菜肴的名字用于南非,因为斯威士兰人不说非洲语?)这道简单的斯威士兰slaw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我比较喜欢鳄梨(译者注:也称牛油果)。这道菜可能是我的食谱中首次出现的生菜食谱。將鳄梨醃过夜后,其味道完全不同于您所期望的那种混合物的味道,原因不明。

斯威士兰鳄梨沙拉

熟的鳄梨,切大块 1大颗
新鲜柠檬汁 一汤匙
鲜薑切碎 半茶匙
半茶匙
碎花生 1.75盎士/50克

 除花生外將所有食材混合,轻轻翻搅以不捣碎鳄梨为原则。醃制30分钟后,撒上花生碎即成沙拉或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