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目 錄 頁》   《專題報導》
 

從蔬菜中吃出美麗肌膚

 

文/ Virginia Messina
翻譯/心語
版權/蕃茄小屋

  是真的,吃素的確可以給你健康亮麗的肌膚,並可使你更具吸引力。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攝取大量水果蔬菜及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的人,肌膚得到更多滋養,因此更有光澤。在一組對南非黑人和英國高加索人(白人)的照片比較中證實,有類似光澤的面孔最健康、最具吸引力。在對白人的研究中,多吃水果蔬菜的人看起來比曬黑的膚色還要健康。研究結果將會在《進化與人類行為》雜誌中發表。

  β-胡蘿蔔素是存在於蔬菜和水果中,並可轉化為維生素A的一種色素。素食者從植物化合物中獲得所有身體需要的維生素A,而且研究顯示素食者比肉食者攝取更多β-胡蘿蔔素。

  雖然,肉製品中也含有維他命A,但遠不能像β-胡蘿蔔素那樣使你容光煥發。β-胡蘿蔔素或類胡蘿蔔素的攝入量越高(從食物中而不是其他途徑),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就越低,而且可以延緩衰老。

  要想從水果蔬菜中獲得健康的身體和亮麗的肌膚,就要挑那些鮮綠、鮮黃或者鮮橙色的。稍稍加以烹飪還可促進蔬菜中化合物及食物中少量脂肪的吸收。β-胡蘿蔔素的最佳來源有胡蘿蔔汁、胡蘿蔔、菠菜、甘藍、冬南瓜、南瓜、蕃薯、哈密瓜和木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