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目 录 页   观念

想要成为素食者,但如何停止吃肉的饮食方式?

 

文/Judith
翻译/Jane
版权/蕃茄小屋

  当一个人只是单纯地喜欢肉的味道而无法抵挡肉食的诱惑时,如何让他停止吃肉而成为素食者?

  亲爱的Judith, 我在很久以前就发现了妳的网站(http://www.savvyvegetarian.com/),而最近又偶然访问了它。我喜欢妳的食谱, 而且妳的建议都非常棒。之前我至少有两次成为素食者,但最后又总是回到吃肉的饮食模式。现在我把饮食中肉类的量大大的减少了,但有时候真的很渴望吃肉, 我就吃鸡肉,偶尔也吃一些牛肉。除非是实在没有选择,不然我不吃猪肉的。

  我喜欢素食者这个主意,现在我住在大学里,有更多的时间来做健康和有趣的食物。我想成为素食者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有一些素食和严格素食的朋友,他们都有一些非常令人信服的言论和论点。我看了食物的电影,读了速食的真实世界(real Fast Food Nation)(后者是我想第二次尝试成为素食者的动力),我也看了屠宰场的录影带,从我爸那里也听了很多可怕的故事,我爸曾是屠宰场的医师, 看过工人们如何操作屠宰和那些动物经历的事情。有这么多好的理由成为素食者,所以我想再尝试一次。

  像我所说的,从饮食中去除牛肉,猪肉和鸡肉并不是那么困难。现在对我诱惑最大的是海产品。我喜欢海产品。我知道海洋被过度捕捞了。我也知道有很多理由不要再去吃海产品了。但我真的喜爱这种味道。我不知道该如何克服这一点。以前我也曾试着成为鱼素者,但最后我只吃鱼,而且感觉没什么可以代替鱼类的,所以我决定回到吃肉的饮食模式。还有其它一些我喜欢的:例如夏天又到了,我又可以吃汉堡,烤鸡和烧烤了,感觉很兴奋。

  我想我的问题是:当你只是喜欢肉类的味道的时候你如何克服这种对肉类的渴望?

  我曾在另一个素食者讨论版上贴过我的问题,他们说我是个令人厌恶的可怕的人,我应该停止被味蕾奴役,并且我是有罪的。我感觉妳的网站是个安全而恭敬的地方,在这里我可以提出我的问题。真诚期待您的来信。谢谢。V.R.

//**//**//**//**//**//**//**//**//**//**//**//**//**//**//**//**//

  成为素食者需要一些或者很长的一段时间,这取决于很多原因,像年纪,健康,体型,社会经济状况,这是一件非常特别和私人的事情。在西方社会,要求不要成为素食者的文化压力是很大的,因此很多人不想随波逐流时要面对很多问题也就不奇怪了,虽然他们有很强的愿望想成为素食者。你正在往正确的方向行走真是可喜可贺。

  随着时间的流逝,你的担当也会跟上你智慧的发展。素食和严格素食的食谱对身体非常好,你越是吃一些高品质的素食,你的身体就越是适应这些。有一天你醒来时会有一种‘啊呀’的经历,或慢慢地会意识到你可以不用再吃什么肉类了。

  但是因为你还没有达到这一步,与其注意到你在素食方面的缺点和有罪恶感,不如接受你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开始素食的事实。我想你最好的开始是吃你能控制的最有味,健康的,有机的,富含蔬菜的,全谷类的有肉类的食物,而不是担忧何时你不能吃这些食物。

  为什么新素食者都馋肉吃的一个原因是他们没有找到满意的素食食物。如果你的素食食物味道很好又营养美味,那你就不会对肉类有很强的渴望了。请确保当你吃素食时你能从食物中获取你从肉类中获取的那些营养。吃一些复合维生素,加上单独的B12和鱼油的补充剂。阅读由Melimna & Davias所写的素食营养圣经“成为素食者”(Becoming vegetarian),也会有帮助的。尝试一下烤的豆腐汉堡,这个做起来简单,而且非常美味和营养。:-)祝好!

Judith Kingsbury, Savvy Vegeta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