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目 錄 頁》   《健康DHL》

排毒食物吃出美麗健康

 

 

文.授權/Veronica Rousseau
翻譯/心語
版權/蕃茄小屋

  吃以下排毒食物即可以讓身體自然排出體內毒素及代謝廢物,還可使我們越來越漂亮。

最好的排毒減肥食物:
朝鮮薊(Artichoke):最好的肝臟排毒食品之一,熱量低,同時也富含降低膽固醇的複合物。
檸檬:往水里加些檸檬汁可提供身體30個以上的排毒複合物,同時也提供一種被稱作果膠的可溶性纖維,可減肥。

粉紅葡萄柚:葡萄柚自身帶有天然的解毒成分,常能解除藥效。據最新研究發現葡萄柚含有可以減肥的一些成分,尤其紅柚還含有珍貴的能抗氧化、提亮肌膚的番茄紅素。
其他一些有減肥功效的排毒食物:鳳梨,芹菜和辣椒。

幫助肌膚亮麗有光澤的食物:
西瓜:其包含了排毒養分和水分,也同時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蕃茄紅素,能有效阻擋太陽對皮膚的損傷。對曬傷而言,西瓜對皮膚的保護比其他水果要高出33%。

紅甜椒:因富含有效保護皮膚、促進自然排毒的三大維生素VA、VC、VE,使其成為理想的健康佳品。

酪梨:因富含維他命E和基本礦物質,可以幫助肌膚保持柔嫩。其也含有谷胱甘?、銅、β-穀甾醇,及其它有助於自然排毒的複合物。
其他一些對皮膚好的排毒食物:深色綠野蔬菜、莓果和亞麻籽。

防止腹脹:
木瓜:內含獨特可使胃部有飽實感的?,能夠幫助身體自然排毒。同時也富含美膚的基本營養成分。

薑:促進血液迴圈、助消化的特點使其成為最好的防止腹脹的食物之一。也有消炎、促進自然排毒的功效。

泡菜和發酵的食物:發酵食物中含有益菌,如酸菜可以減輕導致腹脹的消化系統問題。有益菌能幫助消化,也是自然排毒中不可或缺的物質。

強健骨骼
深色綠葉蔬菜:是最好的消炎排毒食物之一,其富含的礦物質可極大的幫助構造強健的骨骼。其鹼性質地也可使身體很好的自然排毒。

綠茶:可以如同鍛煉身體和補鈣一樣的增加骨質密度,而不像喝牛奶一樣降低骨密度。其不僅可以強健骨骼,還可以排出藥物毒素和預防肺癌。

其他強健骨骼的排毒食物:花椰菜、杏仁和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