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目 錄 頁》   《素跡天涯》

素食者的西班牙之旅

 

 

文/Spinach
翻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果不是因為淡季航班價格的話,我可能不會選擇西班牙作為我變為素食者後出國旅行的首站。西班牙食物對於素食者來說通常是最差的選擇,因為西班牙式蔬菜也通常含有大塊的豬肉。但當我男朋友提議在一月底旅行的時候,去往馬德里的機票便宜到我差點忘記了自己是個素食主義者。

  用不著我來告訴你西班牙菜式主要由肉、魷魚製成,因為那是肯定的。但幾乎每次吃飯時,我總是疑慮著西班牙之旅我尋找素食的任務會變得很艱巨。但結果卻不是這樣的。在那從沒有餐廳說不能接待我,而且大多數餐館的菜單上已經有了幾樣東西是純素食的。

  有這快樂的體驗是因為一個非常有用的網站列出了全世界幾乎每個城市的素食和一些提供素食的餐館:http://happycow.net/。我只列印並告訴我們的導遊我們此行要去的兩個地方的清單,馬德里和格拉納達。

  由於我是和我那無肉不歡的男友一起出行,所以我幾乎沒有去成所有清單上的素食餐廳,但也去了幾家,對此我非常高興地告訴您我們發現有三家非常美味。

  在馬德里的第二天中午,我們去了一個非常棒的叫Viva La Vida的素食咖啡廳,他們有兩個分店,我們去的那個位於La Latina,在整個旅途中那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以至於我們最後去了兩次。Viva La Vida是個提供按重量付費的自助餐餐館,這裡提供了多種註明純素的食物。在去的兩次裡,我都吃了玉米粥,配著非常美味的煙熏番茄、烤土豆、全素肉餅、有奶油的壽司、胡蘿蔔奶油凍、泰式米皮卷、西班牙式米飯和素肉。

  當天晚上的晚餐我們去了另一家名為El Estragon的素食餐館。因為素食者喜歡群居,所以我們在La Latina區域不遠處找到了跟Viva La Vida一樣的El Estragon。我當晚吃到了非常美味的食物:大豆、小扁豆素肉球及時季蕃茄加辣椒粉、外面爽脆裡面如奶油狀的馬鈴薯片。

  我們在格拉納達(Granada)的第一天是在一個叫El Piano的外帶沙拉吧吃的午餐。這個地方是全素的,而且不含麵筋,全部都是有機品,您可以在一個可由生物分解的小木船裡吃您精選的沙拉。你聽到我說些什麼了,對吧。一個西班牙的素食、無麵筋、有機且有環保意識的沙拉吧。而且,食物也很美味:我吃了一份素燉牛肉、茄子飯及一個巧克力蛋糕。

  如果你是遠赴去埃斯帕納(Espana),那麼我還記得那理的一些事情。首先,那裡有幾間西班牙傳統素食美食:鮮榨橙汁、綠橄欖、新鮮桔子、無花果及其他的水果;蔬菜冷湯;以及其他的凍湯(不一定都是備好的素食,但傳統上應該是)。其次,您需要學會的是您不吃的食物的名字,並且點餐時告訴服務員,而不是假設服務員知道素食的西班牙語Vegano或Vegetariano的含義。當我們要求一些菜裡不能放什麼食物的時候,沒有人會覺得大驚小怪的。最後,如果行前做一些研究的話,您的旅途會變得簡單很多。

  如果你還記得我寫的一篇文章,旅遊與享受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美食,是自從我變成素食者後最關心的事了。此行很愉快並極具諷刺意味的是當我們起航時我曾擔心過吃的問題,但現在回想起這次旅行,我們的美食體驗是過往經驗裡最好的地區之一。Buen provec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