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目 录 页》 《茹素随想》
 

绿色婚礼小贴士

 

文/Michael
翻译/小悦
版权/蕃茄小屋

 

  招让你的婚礼更加“绿色”

  婚礼常常被看作是一件奢华的事情,但现在,许多新人想拥有的是一个更加环保的绿色婚礼。

  人们对婚礼的印象就是一个铺张浪费的恶梦。请柬、装饰、礼物、蜜月、服饰等等,并且婚礼上的大部分物品都只会使用一次。

  在维多利亚时代流传着一句结婚的谚语,与新娘有关。讲的是如何通过婚礼当天的穿着给她的婚姻带来好运:“旧的、新的、借来的、蓝色的东西各一件,鞋子里还要装有一枚银质的六便士银币。”

  也许有些迷信,但其中也蕴含了许多绿色理念。

  我的婚礼在本地的一个沙滩举行,距离城镇的几英里。在场一共只有两名宾客和一位神父。没有巨型天幕,没有手忙脚乱,没有觥筹交错,只留下一幅美好的天然场景---再添加任何装饰都显得多余。遗憾的是接下来的这场婚姻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证这跟选择节俭的绿色环保婚礼无关。

  然而,这种极其简单的婚礼形式并不适用于每个人,考虑到这点,这里仅提供一些绿色婚礼的小建议:

-请柬与纸张
盡可能地用可回收纸张制作婚礼请柬,很多公司都提供这项服务。你也可以考虑用竹子、棕榈或者洋麻纤维制造的纸张代替。甚至连用于请柬印刷的墨水种类你都应该纳入考虑范围,因为有一些是有毒的。

  婚礼会消耗大量的纸张,所以你必须盡可能地想办法减少用量。比如说以一对夫妇或者一个团体为单位发送请帖而不是人手一张。

通讯交流
在婚礼的准备过程中,你必须告知你的宾客们诸如婚礼的流程、场地等事宜,与其通过邮件或是在请柬中附加一份通知,不如考虑开通网页或博客(部落格)来公佈资讯。从经济角度考虑这种方式同样适用,Blogger.com就可以免费为你提供这项服务。如果你对与制作网页或博客(部落格)没有经验,也可以求助于像Blogger这样的公司,他们负责提供一些辅助工具让操作更为简便,只要你会适用滑鼠和键盘就可以了。

花卉
用于婚礼和招待会的花卉常常是非季节性的,因此需要进口,而运输和照料这些花卉又要消耗额外的资源。所以请儘量从本地购买。

- 上文中也有提到,我选择了海滩作为婚礼举行地,这需要你有足够好的运气碰上一个好天气。但我实在是想不出还有哪里能比这样天然的地方更美的了。

- 当选择婚宴地点的时候,也要充分考虑到宾客们的出行问题,儘量选择一个对大家来说都较为方便的地方。地点离他们越近,他们的行程就越短,也能节省更多的油。

- 如果你想要一个室内婚礼,那么最好选择一个采光好的地方。

- 鼓励宾客们为他们的旅途支付碳补偿费用。向他们解释碳补偿的意义以及它的支付方式。

交通
与其让每个人都从住处开车去婚礼和婚宴地点,可能组织拼车或者租用巴士接乘宾客往返更为环保,因为这样能够节省大量的能源,并且还能够保证一部分喝高了的宾客的安全。

相册
每个人都希望收到一本婚礼记录相册,作为留念。你可以选择把相片上传到博客上供亲戚朋友下载,只在确实需要的时候把它们列印出来,这样不仅可以省下邮寄和加工费用,还能够减低化学污染。

刀叉陶具
大型婚宴中使用的一次性的餐盘、杯子、纸巾、刀叉都会造成大量的浪费。你可以考虑租用永久性的餐具代替以上物品。如果做不到,至少用可回收的纸质产品或者用别的材料比如说竹子做成的一次性用具。

婚礼着装
婚纱必须要是新的吗?不妨考虑一下二手婚纱,这回让你立即省下一大笔开销。如果你真的希望拥有一件新婚纱,最好确定它是用天然有机的材料做成的,比如有机丝绸、有机棉花或者棕榈。

礼物与感谢
婚礼可谓是囊括了所有出于好意但却没人想要的礼物。考虑建立一个绿色礼物登记薄,在里边记录下你喜欢的

结婚戒指
打造一枚婚戒所需要的资源和能量是你难以想像的。也许你可以选择一枚简单的戒指,老式的或者二手的,甚至你可以再冒险一点,选择一枚木质的婚戒-可能听上去有点奇怪,不过这样的戒指绝对超赞并且独一无二。

五彩纸屑
用花瓣来代替纸屑、米粒或者种子不仅更漂亮而且更加环保。

结婚蛋糕
让你的面包师只选择有机原料,这种要求并不难实现并且也不会增加蛋糕的成本。

清洁
不管你让雇谁承担清扫工作,确保他们能够对垃圾进行分类整理,把送去填埋场的垃圾数量最小化。

  想让你的婚礼更加绿色环保与宾客们沟通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一项环节,这也正是一个向你的亲朋好友宣传环保的大好时机。

  祝你在策划绿色婚礼的过程中一切顺利,不论是婚礼当天,还是接下来的婚姻——希望你能比我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