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目 录 页》 《专题介绍》
 

每天一颗苹果不用看医师吗?

 

文/Tony
翻译/Haolijun717
版权/蕃茄小屋


  果:是健康水果?原因大揭密:

  “每天一颗苹果可以不用看医师吗?”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营养,食品及实验科学院的讲座教授Bahram Arjmandi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本周,他在华盛顿州举办的2011年度实验生物学会议上揭晓了问题的答案,“苹果对体内的总胆固醇量有很深远的影响,而且是对“好的”和“坏的”胆固醇都有影响。苹果可使与很多严重疾病相关的炎症蛋白的数量大量减少。

  Arjmandi聚集了100位刚刚度过更年期的女性──更年期间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准的下降引发了胆固醇水准不健康的变化,使女性罹患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几率快要超过男性。

  他將这些志愿者随机分组,并让其中一组成员在日常饮食中加入梅子干(dried prunes)。对照组则每天食用几袋共75克-约2.5盎司的苹果干。

  Arjmandi使用苹果干而不是成分相当的1-2个新鲜苹果是为了使“剂量”标准化,但他说新鲜水果可能更有益于健康。

  如果这些试验的研究目标是药,那么一年后的结果是一定会大大增加药品制造商的库存:食用苹果的受试者中,总胆固醇含量降低了14%,而低密度胆固醇(LDL,胆固醇中对人体有害的一种)降低了23%。高水准的总胆固醇及低密度胆固醇含量可引起血管受损、心脏病发作及中风。

  与此同时,具有防御作用的胆固醇叫作高密度胆固醇(HDL)的水准提高了3%-4%。

抵御发炎的效果
除胆固醇外,C反应蛋白水准降低了32%。“这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仅是统计学上的意义更在于临床方面的意义。”Arjmandi说,“CRP同发炎有关,被认为是心血管疾病、癌症及老年癡呆症的标志。”

  研究的部分资金来自美国农业部,并没有来自苹果种植业的资金。


有效益成分是……
为什么苹果有如此健康的效益?儘管果胶(一种可溶解的纤维)和多酚类化合物都被认为有益健康,Arjmandi说,“但苹果不仅仅有这些化学物质。在研究了20年的功能型食物后(有益健康的食物),我发现像吃药那样来对待完整的水果或蔬菜并不好。如果你把化学物质分离并提取出来食用,你会得到一些好处,但你失去的好处更多。

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
www.whfoods.com这个网站会告诉我们苹果中的植物性营养素有助于调节你的血糖。近期的研究显示苹果中的多酚通过很多种作用机制,可帮助阻止血糖中出现的高峰。苹果中发现的黄酮类化合物如槲皮素,能够抑制α淀粉?及α葡(萄)糖??的作用。因为这些?类物质同复合碳水化合物分解成单糖的过程相关,当这些?被抑制时,你的血糖中要被处理的单糖会更少。另外,苹果中的多酚已被证明可以减少消化道中葡萄糖的吸收;刺激胰腺β细胞分泌胰岛素;通过胰岛素受体的刺激来增加对血液中葡萄糖的吸收。所有这些由苹果多酚引发的作用机制都帮助你更好的调控你的血糖。

  科学家最近已证实,苹果对健康的很重要的好处源于它们对肠道细菌的影响。在实验动物的研究当中,我们已经认识到苹果的食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大肠中两种细菌的数量(梭菌和大肠杆菌)。这些细菌改变的结果是,大肠中的新陈代谢也被改变了,很多变化似乎是对健康有益的。比方说,在食用了苹果后,正是由于大肠中细菌的变化,可能会为大肠细胞产生更多可用的能源(以丁酸的形式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