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目 錄 頁》 《蔬之物語》
 

我是如何成為素食營養師

 

文/Ginny Messina
版權/蕃茄小屋


  初想成為一名營養師時,我對素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我只是單純地對食物和營養感興趣。我喜歡變化飲食這個拼圖遊戲。當我通過營養學的課程學習並以雜食者身份從學校畢業時,素食主義甚至不是我雷達螢幕上的一個閃光點。

  與此同時,我也是動物的支持者並對動物權利十分敏感。這是多麼大的一個分歧, 是吧?雖然我關心動物們,可我對工廠化農業經營並沒有任何概念。

  什麼時候這那微小的光照耀到我的頭頂呢?在我28歲時,我剛結婚,也剛拿到我的營養師證照。同時我也買了第一本素食烹飪書----只是出於好玩。這本書叫羅蘭的廚房(Laurel’s Kitchen),我很肯定這本書在我走向道德飲食的路上起了很大的作用。站在我位於密歇根州,卡拉馬祖市的公寓裡的小廚房間,我打開了書,唸到這樣的話語:

  這本書獻給多年前一隻往屠宰場路上有著烏黑而亮麗外觀的牛犢,它的眼睛接觸到那些可以理解牠們的請求和啟發我們的人;同時也獻給成千上萬像我們一樣的人;同時為了給生命賦予禮物。

  就這樣,事情發生了。這些簡單的文字觸動了我,並從那個時候開始我不再吃動物的肉了。我開始閱讀素食飲食方面的書籍並嘗試做述上的食譜。五年後我在責任醫療醫師委員會(PCRM)找到一份工作,並再一次在素食道路上有很大的進步。我在這個機構的工作是發展有關素食飲食的文件。不過,我很難告訴別人不要去吃雞蛋和乳製品,如果我自己還在吃的話。因此我開始大量閱讀工廠化農業經營方面的書,並驚訝地發現動物在乳製品及蛋類工廠所遭受的痛苦與牠們被當成肉類來生產過程中所遭遇的痛苦一樣多。

  那是一段個人和專業上有很大成長的時期,真的令人十分興奮。我在飲食方面學到很多。同樣重要的是,我擯棄了很多在學校及工作中瞭解到的錯誤的觀點。我深切的關注飲食和在動物身上的影響。而且我發現我可以很好地幫助那些正在或準備嘗試素食飲食的人們。多麼幸運的事啊—無論如何,我站在了正確的地方。

  自那以後,我寫了一些書,寫了很多自由投稿的文章,為營養師舉辦了一個素食營養方面的再教育課程,為素食營養編了一本教材,和我的丈夫Mark Messina一起從事大豆方面的研究,成為美國營養協會對素食飲食立場的共同作者,並創辦了一個網站,現在我正準備開一個部落格。

  這種新的探險會朝哪個方向發展,我並不是知道的很清楚。如何當一個聰明健康的素食者,我可以講很多。我是一個道德的素食者---這意味著我選擇吃這些食物並推廣這些飲食是為了減少動物們所受的苦難。這也意味著我的飲食只是多種素食生活方式中的一種。但我的專長並不在哲學或道德或畜牧業。我的專長在食物和營養方面,我對這方面做貢獻的目標是幫助素食者和那些正準備素食的人如何既吃素食又可以享受高品質的健康美味的食物。

  但我對次要寫的話題也有一些想法:社會環境及相互之間的作用。所以,我的目標是,準備研究這方面,並分享一些知識和很多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