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目 录 页
蔬之物语

走向素食:我的道德之旅

 

文/Zoe Clarke
版权/蕃茄小屋

  三岁时,我成为了一位素食者。我不记得我成为素食者的确切原因,这样的想法进入我的大脑而我就坚持了。是否有让我产生这些想法的一些迹象?我一直对动物都怀有爱心,而且对屠夫总是觉得不舒服,哪怕在我还是一个小孩子时。所以,我就这样转变了。我父母一直都很支持我做我自己,所以整个转变是非常顺利的。我母亲为我准备素餐,同时我学到了很多烹饪方法。

  起初,我承认,我不是你们所谓的严格素食者。刚开始的时候我吃鱼,现在对于素食者吃鱼是我不能容忍的。当时我不知道什么是明胶,动物实验,或其他现在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素食议题。我无法说清确切的时间—也许在不吃肉的一年时间—但一些事变了。我享受不吃肉的生活,并且尝试新的食物,用我能吃的食物创新。我想知道更多为什么人们是素食主义者、动物们发生了什么,而且我尝试着去理解为什么我不再想吃肉了。

 我在网路上做了一些研究,我发函到“素食者社区”和“非凡(Viva)”索取一些传单。这只让我做了正确的决定成为一个严格素食者。我放弃了鱼,只吃散养的鸡蛋,剔除了动物产品,然后成为一个狂热的食品标籤读者。我决定素食主义是我非常私人的事。我认为所有的动物是平等的,于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吃牛就可以,而吃宠物猫就不行?这两个想法都让我感到不安,于是对我最好的就是完全回避。

 我的下一个“转捩点”是在17岁。我对研究动物实验更加感兴趣,而且我决定把从牙膏到化妆品全部使用动物友好制品,并用BUAV网站提供的资料做参考。我还发现自己对其他一些东西感兴趣,例如人权和环境等问题。我开始意识到我要努力过更合乎道德的生活方式,包括除了吃之外的其它层面。

 那么,我现在的素食之旅在哪里呢?我现在住在自己的地方,并转成为使用动物友好的清洁制品。我尝试吃本地产的水果和蔬菜。我发誓现在只买有一些道德依据的衣服。且我是一个非常快乐的素食主义者,拥有一个健康、令人兴奋切多样化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