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目 录 页
素食煮艺

疗癒系素肉圆

 

文.授权//Alvinzoo
版权/蕃茄小屋

   吃的素肉圆,这是作来鼓励连值两天班的男主人。事实是从来没这么频繁煮饭的我已经黔驴技穷,变不出花样,只好拿小吃搪塞过一餐,家庭主妇也是很辛苦的

自从买了手提搅拌机后,搅拌粉糊就变得好省力,原本用打蛋器要拌一二十分钟。 皮肤很好的生肉圆。 我的万用锅,除了拿来炒菜、煮火锅外,还可以当蒸锅,真是一锅在手妙用无穷。
 
素肉圆皮的材料(参考CL的配方)
再来米粉50g、太白粉100g、地瓜粉100g、水500g(约可以做五个)
馅的材料(我自己乱作的)
豆干、大头菜、香菇、素肉末(用甜面酱、糖、酱油、胡椒粉、五香粉调味)
素肉圆淋酱(从yahoo知识查来的)
橘酱:味增0.5大匙、酱油膏1大匙、甜辣酱2大匙、再来米粉0.5大匙、水20大匙
白酱:糯米粉1大匙、糖0.5大匙、水20大匙

  素肉圆在我们家是疗癒性食物,看到会期待,吃了心情会变好。我有一个很要好的大学同学,她吃到好吃的东西会露出幸福的表情,偶而还会大叫 「Bravo∼」,好像她有多幸运可以吃到天下第一美味的食物,她这种态度不知不觉感染身旁的人,结果一餐下来,大家像吃到天赐珍馐一般地开心,就算原本 心情不好的人也被食物安慰了。

  今天看到在UCLA唸书的maru好像面临一些小挫折,不太知道怎么安慰她,希望这个吃了素肉圆可以给我灵感,让我知道怎么逗她开心^_^。

  顺便放一下今天下午的便当菜色,由下图可知,我的食量都跟男主人一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