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必吃的7种食物

 

文.授权/Veronica Rousseau
翻译/小悦
版权/蕃茄小屋

  一种天然的全食物都对人体有一定的益处,其中一些因为含有独特的营养价值所以被称作超级食物(super foods)。但当人们一听到这个词,想到的总是那些进口的、昂贵的食材。实际上在普通的食材中,有一些的营养价值确实要比其他种类优很多,我们应该常常食用。以下列举了我会定期食用的7种最有利于身体排毒的健康食物

7种每天必需的健康食物
深绿色蔬菜:深绿色蔬菜对健康好处非常大,你应该每天都吃一点。把生的和熟的蔬菜搭配在一起能让你的身体自然的排出毒素,保持体内的酸堿平衡,同时补充身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及矿物质。此外,深绿色蔬菜还可以维护整个排毒系统,?明骨骼生长和抵抗癌症。增加蔬菜的种类也是很有必要的,除了菠菜、甘蓝和甜菜之外,你还可以尝试蒲公英、芥蓝菜、芝麻菜、甜菜根、芜菁或者芥菜等。

莓果类:在水果中,莓果类是抗氧化物质含量最高的了,其碳水化合物很少,所以能够让你体内的血糖含量保持稳定。莓果类食物能够让你免受紫外线的伤害,抵抗癌症,为肝脏发挥解毒功能提供充足的营养。当然啦,它们通常都很美味。

奎藜籽:可以当做谷物来吃。比起谷物类,奎藜籽与绿色蔬菜拥有更多相同的基因,并且富含维他命和营养成分,它是少有的拥有完整蛋白质的蔬菜类食物。事实上,当提到营养含量时,奎藜籽所含营养因为太齐全以至于在一些南美国家至今都几乎把其作为主要的食物来源。这种植物非常容易种植,做生食时也是一道很好的配料。

坚果和种子:从蔬果中很难获取的营养,可以用坚果类食物补充,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南瓜籽富含锌、大麻籽富含蛋白质,核桃与亚麻仁富含欧米伽3,杏仁和芝麻富含钙,这些都是补充营养的美味。

香料与调味品:对任何料理来说,香料与调味品都会使其锦上添花,它们提味的本领可谓所向无敌。由于有着具效能的精油,让香料与调味品拥有很多种健康复合物比如说抗氧化和抗炎症的物质。

柠檬:柠檬含有超过35种排毒的物质,可谓是最好的肝脏清洁食物了。在硷化身体和降低LDL胆固醇方面,它同样功效强大。试一试在水杯里加一片柠檬片,你便可以享受这种排毒水果带来的神奇功效啦。

海带:这恐怕算是你能吃到的营养最完整的食物了。海带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让海带成为营养补充的绝佳选择,它同时可以帮助控制甲状腺问题并且不充身体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