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孩子们吃健康的食品

 

文/Natalie Duhamel
翻译/素音
版权/蕃茄小屋

  ,你想让你的孩子们吃健康的食品,但他们只想要粉红色、绿色和蓝色的麦片粥,还要有星星和棉花糖的点缀。那如何是好?

 小孩都喜欢玩乐。想一下:你上次是什么时候,听到孩子拒绝对他们有趣的事情,而这事情是对他们有好处的?即使孩子们喜欢的事物是对他们有好处的,(比如阅读),那也是因为他们把它看做好玩的事情。

 记住,你是在和那些食品公司竞争,它们大肆广告,好像它们的甜味食品是地球上最酷的事物。所以请停止试图和你的孩子们讲述理由,吃花椰菜是对他们有好处。那一点都不好玩,而且这很可能一点都不起作用。即使告诉你的孩子们,他们应该吃他们的菠菜,因为是它让大力水手健硕和强壮的,但也不总是有效果的。

以身作则
不要以为你的孩子不会注意到,当你不吃某些蔬菜时。他们会从最小的迹象观察到,你不喜欢芦笋。你不能期望你的孩子们吃你自己不喜欢的东西(除非它完全很不让人爱吃,孩子们喜欢显而易见的食物)。

吃健康的适量的蔬菜----新鲜的和熟的---然后确信你显示出你是多么的爱吃它们。(如果你不喜欢它们,换一个新的食谱!)

让他们协助你烹调
孩子是很自豪自己的成就的,因而如果他们协助制作晚餐,他们会更加喜欢吃它。

我记得当我还是小孩时,如果我做个小小的披萨,用蔬菜做出微笑的脸的形状,比起妈妈做的小披萨,看起来就是一个上面有蔬菜的小披萨,吃起来更香。相比那些为他们制作的食品,孩子更有可能吃他们的杰作。

形状是有趣的
相比弄一堆蔬菜和黏糊状的鹰嘴豆泥,把蔬菜弄成一些东西的形状----一个笑脸、一副风景、一座房子,随便什么都可以。吃“门把手”,对比吃“豌豆”,对小孩来说更有乐趣的。

 儘管要切开面面皮,想一下,在三明治上饼干模型切割刀,会让他们觉得更好玩。如果你能让面包皮放回你的设计中,那要为你加分了!(如果你如此做,记得拍个照片和电邮给我!)


换个名字
花椰菜让人觉得没劲,迷你树则觉得好玩。豌豆很一般,绿色的兔子便便则有趣很多。胡萝卜不好玩,雪人鼻子有意思多了。

 如我所说,孩子喜欢显而易见和有趣的事物。因此,如果你不得不称呼“鹰嘴豆泥”等东西,为完全噁心的名字,不过一会儿而已,那又如何呢?如果它能让你的孩子吃它,谁真的在乎那个名字?只要不是在高级餐馆,“请把绿色的兔子便便递给我”不会是个问题。随着日子过去,你的孩子逐渐长大而对有趣的名字不再兴趣,但他们会有健康的饮食习惯。

隐藏好食物
正如我很喜欢世界上的每个孩子,学会去喜欢芦荟做的星际大战军刀,我明白现实上,有的孩子就是不喜欢这样的幽默,或者被引诱去吃他们的蔬菜。对这些棘手的情况,你只好把好东西藏在他们爱吃的味觉下面来处理了。如果所有这些都无效,

 冰沙是个好办法,孩子会喝它,等于吃了蔬菜沙拉了。用草莓和甜菜为饮料调色。用香蕉或枣子来让它更甜。你可以把胡萝卜和西葫芦瓜混进番茄酱里。最后一个重点:我听说有的人如此做也很有效。这只是逸闻趣事,但你当然也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