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必吃的7種食物

 

文.授權/Veronica Rousseau
翻譯/小悅
版權/蕃茄小屋

  一種天然的全食物都對人體有一定的益處,其中一些因為含有獨特的營養價值所以被稱作超級食物(super foods)。但當人們一聽到這個詞,想到的總是那些進口的、昂貴的食材。實際上在普通的食材中,有一些的營養價值確實要比其他種類優很多,我們應該常常食用。以下列舉了我會定期食用的7種最有利於身體排毒的健康食物

7種每天必需的健康食物
深綠色蔬菜:深綠色蔬菜對健康好處非常大,你應該每天都吃一點。把生的和熟的蔬菜搭配在一起能讓你的身體自然的排出毒素,保持體內的酸堿平衡,同時補充身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及礦物質。此外,深綠色蔬菜還可以維護整個排毒系統,?明骨骼生長和抵抗癌症。增加蔬菜的種類也是很有必要的,除了菠菜、甘藍和甜菜之外,你還可以嘗試蒲公英、芥藍菜、芝麻菜、甜菜根、蕪菁或者芥菜等。

莓果類:在水果中,莓果類是抗氧化物質含量最高的了,其碳水化合物很少,所以能夠讓你體內的血糖含量保持穩定。莓果類食物能夠讓你免受紫外線的傷害,抵抗癌症,為肝臟發揮解毒功能提供充足的營養。當然啦,它們通常都很美味。

奎藜籽:可以當做穀物來吃。比起穀物類,奎藜籽與綠色蔬菜擁有更多相同的基因,並且富含維他命和營養成分,它是少有的擁有完整蛋白質的蔬菜類食物。事實上,當提到營養含量時,奎藜籽所含營養因為太齊全以至於在一些南美國家至今都幾乎把其作為主要的食物來源。這種植物非常容易種植,做生食時也是一道很好的配料。

堅果和種子:從蔬果中很難獲取的營養,可以用堅果類食物補充,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南瓜籽富含鋅、大麻籽富含蛋白質,核桃與亞麻仁富含歐米伽3,杏仁和芝麻富含鈣,這些都是補充營養的美味。

香料與調味品:對任何料理來說,香料與調味品都會使其錦上添花,它們提味的本領可謂所向無敵。由於有著具效能的精油,讓香料與調味品擁有很多種健康複合物比如說抗氧化和抗炎症的物質。

檸檬:檸檬含有超過35種排毒的物質,可謂是最好的肝臟清潔食物了。在鹼化身體和降低LDL膽固醇方面,它同樣功效強大。試一試在水杯里加一片檸檬片,你便可以享受這種排毒水果帶來的神奇功效啦。

海帶:這恐怕算是你能吃到的營養最完整的食物了。海帶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讓海帶成為營養補充的絕佳選擇,它同時可以幫助控制甲狀腺問題並且不充身體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