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超級能量的食物

 

文/ Veronica Rousseaul
翻譯/Haolijun717
版權/蕃茄小屋

  學家每天都會發現食物與健康之間的相互影響。由此產生了超級食品(super foods)的市場。但若要找到真正健康的超級食品,你並不需要買昂貴的補充劑或是高檔的進口果汁。我們每天在商場裡看到的很多食物在抵禦疾病及促進健康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

每天最好的食物包括;

天然排毒的食物:檸檬、深色綠葉蔬菜、大蒜、蘆筍、鱷梨(酪梨)和西瓜。
抵禦傳染病的食物:大蒜、洋蔥、綠茶,花椰菜苗(西蘭花苗)
修復DNA的食物:胡蘿蔔、蕃茄、哈密瓜、深綠葉蔬菜、甜薯(地瓜)、花椰菜、南瓜和紅椒。
預防癌症的食物:綠茶、葡萄、草莓、黑莓、核桃、花椰菜(西蘭花)、及甘藍菜(捲心菜)。
抵抗心臟病的食物:亞麻籽、葡萄、茄子、黑莓和蕃茄。
使肌膚富有光澤的食物:胡蘿蔔、木瓜、甜菜、冬南瓜、南瓜和紅椒。
防止曬傷的食物:蕃茄、西瓜、木瓜、胡蘿蔔、甜菜和紅椒。
預防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食物:草莓、覆盆子(山莓)、黑莓、甘藍菜(捲心菜)、水蜜桃及油桃。
降低壞膽固醇含量的食物:南瓜、大米、薯類、深綠葉蔬菜及花椰菜(西蘭花)。
增強免疫力:甘藍、白蘿蔔、芝麻菜、蕎麥及小麥胚芽。
抵抗骨質疏鬆的食物:綠茶、深綠葉蔬菜、花椰菜(西蘭花)、杏仁及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