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排毒法

 

文/Dashama
翻译/Jane
版权/蕃茄小屋


  珈是一个强大的系统,它有多种方法可用来达到促进健康的效果。作为一名瑜珈老师和生活行家,十年间我周遊全球,学习和教授这些简单而有效的技巧来疗愈身体,使它恢复到充满光彩和活力的健康与自然状态。

 想要创造出光彩的皮肤和健康的一个秘诀是出汗,出汗可以淨化细胞,排除身体的毒素并使整个循环系统年轻化。当我们结合特定的瑜珈姿势而出汗时,可以进一步增强我们经历并快速提高排毒的过程。

 为什么我们需要自我排毒呢?

 在这个现代社会,我们从各个方面累积到毒素。内容从我们呼吸的空气,吃的食物,喝的水和其它各种东西。我们自身也因身体中所携带的压力和紧张而制造毒素。压力使身体中的健康液体和细胞转化为有毒的废物。我们的肌肉因为紧张而拉紧时会將毒素储存在各结点,卡住组织,筋膜(肌肉上的一层软组织)和脂肪。这就像常见的浮肉,其实是毒素卡在上层组织的脂肪里。

 想要展示你与生俱来的光彩皮肤和健康,最基本的是要为你的身体排毒。我建议至少每个月一次排毒,但如果你能经常做,那就非常好。你越是把这个当成一个习惯在做,你就能越早看到效果,而且它带来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它能让你看起来和感觉到年轻了很多岁。是的,瑜珈和排毒已被证明可以有效抵抗衰老。当我们释放了毒素,并且阻挡不好的能量在我们系统中的流动,將使自然的健康,充满活力的自由在体内流动和传播,这就产生抗衰老的效果。

 在这篇文章里,我將提及一些排毒瑜珈的要点,并鼓励你从某些地方开始。最主要是要开始做。然后你会积累实际的排毒经验,当你准备好时可以从新的层次开始。

排毒的五个要点

1. 每天至少喝八杯水。 12杯或更多最理想,排毒时你要喝16杯或更多。水能把毒素从你的身体中冲走,让你感觉到活力的恢复和滋养。

2.出汗。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让身体出汗(跳舞,跑步,热瑜珈,排毒瑜珈和有氧运动)。因为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排毒器官,出汗也是排毒过程中关键的一步。

3.吃清洁,硷性的食物。这类食物能含有大量的蔬菜,水果和全谷类。进行排毒时,避开所有的加工类食物,煮过的肉,乳制品和糖类。因为我们会在脂肪和黏液中储存毒素,在排毒过程中避免乳制品也是一个关键。

4. 充裕的休息。每晚至少要有8-9小时的睡眠让身体有修复和更新的时间。身体内要进行排毒是需要时间的,因为它要快速的在器官间处理毒素。

5. 按摩和其它疗愈方式可以提升排毒并加快功效。

特殊的排毒瑜珈动作

1. 在排毒瑜珈顺序中,我们总是由非常有益于排毒过程的模式开始。我们从延伸脊柱的动作开始,为器官创造空间,使其自由活动,并为它们能像海棉一样活动而准备。
2.
*三角前弯式
*新月式
*椅子式
*下犬式
*弓式(摇晃弓式以按摩器官)

2. 接下来我们会一直压迫器官,这样可以把毒素从细胞中挤压出来

*前弯式
*兔式
*前大腿收缩,腹部放松的弓箭步跪姿式及勇士式
*婴儿式

3.最后我们用转动姿势来活动器官

*祈祷扭动式
*坐姿扭转式
*仰卧(躺下来)脊柱扭动式

我通常都用轻柔的自我胃部按摩来结束每一次的瑜珈排毒练习,以增加废物的排出和帮助整个排毒过程。

练习后请务必喝足够多的水和足够的休息。

这会是一项非常有用的练习,但开始时必须小心注意。这种练习的能量和效果可能让人需要在过程中增加额外的休息。

祝您身体健康!快乐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