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第一年我学到的5件事

 

文/Jone Pine
翻译/haolijun717
版权/蕃茄小屋


  (国)阵亡將士纪念日成为我严格素食一周年的纪念日。吃了七年一般素食之后,我在去年阵亡將士纪念日旅行回来的路上做了最终的决定:选择严格素食的生活。我已经考虑一段时间了,但是读了《skinny bitch》一书后更促使我做出这个选择。

 与其再写一篇“我为何选择素食”的帖子,我决定和你分享我严格素食第一年学到的5件事。有一些是意料之外的,还有些很可笑,但都很有趣;我希望这些寶贵的知识可以帮助任何考虑成为严格素食主义者的人,或是被任何已经成为严格素食的人所认可。

  如果它是素的,我就一定要吃。
我一直都是胖呼呼的。我认为我像是穿着厚尿布出生的。有趣的是在我决定成为一般素食者后我的体重减轻了;实际上减了有30磅重。接着7年以后,我选择了严格素食生活然后又长了些体重。这是怎么回事?很简单……当你住在一个对于严格素食不太友好的地方,对你来说并不经常有太多的选择。在有选择的时候,你觉得需要尝试所有的选择,因为它们是纯素的而且是只为你而做的。如果有素食面包房,我会买下功能表中一半的食物,而另一半留到下次买。Whole Foods的纯素食甜点;我当然想尝试一下了!杂货店开始出售素乳酪了;我需要把它们全部买下并吃掉,这样他们才能一直卖下去!我把这称为“是素必吃”综合症,它让我原本就肥嘟嘟的身形又增加了20磅的体重,它还成了我博客(部落格)的名字。

  总是有很愚蠢的人,严格素食者也不例外。
听我说来。在我选择严格素食的时候,严格素食“团体”让我感到惊奇。在互联网上,饭店里,我透过朋友遇到一些非常不可思议的人,他们因为正确的原因而选择严格素食生活。就像是很酷而且心中有爱的人组成的乌托邦理想国。然而,还有一些严格素食者背负着不好的名声。你知道这些是什么人;在饭馆举止粗鲁的人,只要有可能无时无刻不小题大做的人,聚会上喝醉酒吃乳酪的人,其中最糟糕的是:根本不喜欢蔬菜的严格素食者。你遇到过这类人吗?他们靠炸薯条、沙沙酱和加工食品过活。哎,就像南部人说的,“祝福他们”。

  “爱动物的人”不一定是素食者
我有四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救生犬,它们是我的孩子,我也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它们。然而对我而言,孩子、乳牛和我的狗之间并没有什么差别。我不会吃我的狗,那么我又怎么会去吃乳牛?如果人们把乳牛当宠物来养,我想知道屠宰场还会不会存在。我总是能遇到对伴侣动物(狗和猫)有极大爱心和热情的人。这样很好,我对把时间和金钱投入到这种事情上的人也很感激。可让人悲哀的是,有这么多“爱动物的人”会因为爱猫的离去哭泣个把小时,可是接下来就坐在Chili‘s餐厅就着土耳其辣椒吃下培根芝士汉堡。是不是很伪善?可能吧……反正我是不太明白。我很希望我们能把对狗和猫的爱同样扩及到所有动物身上。

  人们很喜欢告诉你他们多么喜欢乳酪。
每次我和别人谈论关于成为严格素食者的事,他们都会对我说,“你知道的,我或许可以放弃肉,但我实在无法放弃乳酪(然后列举他们离不开的乳酪食品清单)”研究显示乳酪中的成分可使人上瘾,而且这一点并不让人感到惊奇。我从来都不是个怪人,因为我也知道乳酪很美味,我不怕这么说。可是,如果站在另一个的角度去想,你也会向我会心一笑的。

  你至少会在最初的六个月里生活在恐惧中。
我并没有夸大其词。吃严格素的前几周是适应阶段,你会仔细阅读食物标籤,就好像它们可以指导你如何在下一分钟避开死亡一样。食物中的很多成分来自动物,可人们对此甚至一无所知。说实话,这有时可能很糟糕。真是的,面团改良剂非要用鸭子的汗腺来做吗?生活在恐惧里意味着你总是疑惑你吃的包装食品是否是纯正的严格素食。不久后你就会意识到你已经盡力了。如果在不知不觉间你发现你喝的是动物胶质做的酒,虽然这很糟糕但是你知道了。最好的生存规则是,如果你不知道它怎么发音,就不要吃它。

 到现在为止你应该学到点东西了吧。我还有很多可以分享,但是这是个很好的开始。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现在我要去庆祝我的素食纪念日了!你想参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