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10大招

 

文/Veronica Rousseau
翻譯/haolijun717
版權/蕃茄小屋


  昨天聽新聞說著名的David Servan Schreiber博士因癌症離世。Servan Schreiber博士,是食物與癌症方面的暢銷書作者,曾大力提倡以純淨的生活方式來預防及對抗癌症。通過改變他自身的生活方式,Servan Schreiber博士在20多年裡對抗了腦腫瘤的所有預後症狀。

  現在全世界最好的腫瘤專家肯定了Servan Schreiber博士的推薦。事實上,一部文獻已經出版,它集合了10多年裡50萬個關於生活方式及癌症之間關係的研究。

  通過這本獨特的著作,最好的癌症研究者提出了預防癌症的10個建議。

預防癌症的十大建議

1.戒煙。這個很容易理解。我們無需更多的研究來提醒我們癌症與香煙的聯繫。

2.體重係數保持在21-23。這點非常重要。體重係數在21到23之間是很低的。實際上這比簡單的 “不要超重”及預防糖尿病建議的數字還要低,體重控制對於癌症預防和健康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點。您可以到這個網站(http://www.bmicalculator.org/)查看您的BMI係數。

3.每天鍛煉身體至少30分鐘。可以和小孩玩、散步、跳舞、瑜珈及其他,但是你必須讓身體每天都運動一下。

4.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包括汽水、油膩食物、甜食和含有添加劑、化學製品或標貼上標注含其他不健康成分的食品。

5.吃大量新鮮、天然的食品。當然這意味著食用至少5份的水果和蔬菜,但也同樣意味著要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豆類和全穀物,和其它植物性的超級食物如堅果類。

6.減少肉類的攝入量。研究者建議每週不要食用超過1磅的紅肉。熏肉和加工過的肉類應該儘量避免一起吃,因為它們含有亞硝酸鹽及硝酸鹽,它們可在體內轉化成亞硝胺,一種很強的致癌物。

7.限制你的酒精消耗量。對女人來說,每天飲酒量不多於1杯,男人則不多於兩杯。當然,由於含有抗氧化物質,紅葡萄酒與其他酒相比有更顯著的優點。

8.飲食要低鈉。這點很有趣,因為鹽的攝入量通常和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有關。然而研究顯示鹽攝入過多還在癌症發展方面起重要作用。

9.避免攝入不必要的維生素補充劑。除了維生素D補充劑被建議每天攝入1000到2000單位(UI)之外,維生素添加劑被證實在癌症預防方面沒有改善的作用。這並不是說你不應該為其他健康狀況攝入補充劑,但要記住補充過多的維生素會增加你患癌症的風險。

10.在小孩出生的前10個月母乳餵養。我們還不非常確定是怎麼回事,但是母親的乳汁比嬰兒配方奶或其它母乳替代品對健康更有益。最重要的是,母乳餵養還可以保護母親。母乳降低了母親患癌症的風險,尤其是與激素相關的癌症如乳腺癌、卵巢癌及子宮癌。

  很有趣的是,最好的腫瘤專家大多數建議你如何自然解毒的做法。正如David Servan Schreiber提出的,毒素明顯與癌症相關。選擇一種純淨的生活方式,吃大量可以解毒的食物,經常鍛煉身體是預防癌症及很多其它健康問題最好的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