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战胜发炎的方法

 

文/Veronica Rousseau
翻译/Wing
版权/蕃茄小屋

  重要的老龄化因素之一是发炎。发炎是一种有助于受伤的身体恢复健康的过程。然而,它并不只发生在这些情况下,有时,发炎反应延续的时间比料想的还要长很多,这將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引起各种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当不再需要发炎时,我们的身体慢慢失去关闭发炎发病过程的能力。当发炎开关存在,身体好像总是受到攻击。

  慢性发炎的问题就是不断启动免疫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会削弱免疫系统,并给疾病打开大门。最终,免疫系统甚至可以反过来对付健康细胞,导致自体免疫疾病,如克罗恩病、红斑狼疮、纤维肌痛和多发性硬化症,甚至能致癌。幸运的是,我们可以通过健康饮食和运动来防止慢性发炎。

 每种食物对发炎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有些食品被吸收后加速发炎进程而有些则减缓。油炸食品,糖和碳水化合物都倾向于增加发炎程度。而水果和蔬菜,粗粮和ω- 3脂肪酸的饮食则减慢发炎进程。

五种战胜发炎的方法

选择适合你的食物

 吃大量的抗发炎食物,如水果、蔬菜、粗粮、坚果和豆类。此外,还要避免促进发炎的食物,如加工食品、糖、玉米糖浆、反式脂肪、酒精和咖啡因。

调查食物不耐受性或敏感性

即使五谷杂粮通常是抗炎的,但如果你对面筋敏感,例如,吃全麦,也会触发你的身体发炎。如果对几乎任何食物都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你可以尝试剔除饮食法,识别不适合你的食品,开始限制大部分已知的过敏原,像小麦、乳制品、大豆、蕃茄、土豆(马铃薯)、玉米、花生、柑橘类水果、猪肉、鸡蛋和贝类。这样看来或许以为很多食物都不能吃,但仍然有很多可以吃的。坚持这种饮食一个月后,您就可以在你的食谱中一次添加一种“禁忌”的食品,看看身体反应如何。这种方式可以使你找到哪些食物能触发自己的身体发炎。

好好照顾你的消化道

 消化食物越好,得发炎的机会越少。您可以尝试添加益生菌到您的食谱,以促进消化道的健康。另外,可以用1杯清水稀释1茶匙苹果醋,在餐前饮用,促进胃消化。

加点香料

大多数的药草和香料提供良好的抗炎作用。用来做咖喱香料的薑黄是可算能是抗炎冠军,但桂皮、大蒜、生薑都是抗炎能手。

每日运动

 规律的运动有助于重启发炎过程。剧烈运动可降低你的发炎程度,但不必走极端。没做过剧烈运动吗?为什么不尝试快步走。